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14/2018-8453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党群部门 成文日期: 2018年12月13日
标  题: 县委党校开展“振奋精神 兴县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县委党校开展“振奋精神 兴县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

根据《中共平罗县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振奋精神 兴县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平党办发〔2018〕145号)文件精神,县委党校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开展“振奋精神 兴县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

一、活动主题

振奋精神、兴县富民

二、总体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发出“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当前,我县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深化改革的攻坚期、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仍然面临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传统产业大而不强,新兴产业尚在培育,三次产业结构不尽合理,科技创新动力不足,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压力加大,环境保护与节能减排的任务艰巨,民生改善与群众期盼还有差距。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根据县委、政府的要求,党校开展以“振奋精神、兴县富民”为主题的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旗帜鲜明地在全校范围内大力弘扬担当实干的精神,力戒坐而论道、华而不实,因循守旧、四平八稳,患得患失、不敢担当,激励党员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责任感,以舍我其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聚精会神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为振兴平罗、发展平罗作出新贡献、再创新辉煌。

三、活动安排

活动从2018年12月初开始至12月底结束,安排1个月时间,不分时间段,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融合交叉、同步进行。坚持开门搞调研,分类分层次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既要征求部门、乡镇层面的意见建议,还要征求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真正把制约发展的问题找准找实,立行立改,改出成效,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决策咨询。

(一)深入扎实开展“大学习”。要通过“大学习”,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以新思想、新理念、新思维、新视野武装党员干部头脑。集体学习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内容开展: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指示和庆祝宁夏成立60周年题词精神,中央代表团系列讲话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和民营企业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3. 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石泰峰书记在全区推进实施“三大战略”、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来石视察指示精神。

4.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转型升级一系列政策文件精神,王文宇书记在全市“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动员会、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到平罗调研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民营经济等讲话精神。

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围绕学习重点内容,认真开展自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以致用。领导干部参加全县科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学习,普通党员干部在科级干部培训班上听县委书记蒋哲文《实施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发展,奋力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专题辅导报告会。

(二)深入扎实开展“大调研”。结合党校青干班的调研活动,把教职工平均分派到四个调研组中,选定相关调研课题,用一周时间集中开展调研。利用座谈会、调查问卷、实地调研等方式,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摸清摸透实情,找准找实短板,集思广益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对策建议,调研结束后,安排四个组的学员就各自的课题进行充分的研讨,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县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1.落实党校自定4个调研课题的责任分工。

(1)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责任领导:周志文

责任人员:马少俊

调研人员:青干班第一组学员

联合部门:县农改中心

(2)农村留守老人养老

责任领导:周志文

责任人员:谈伟华

调研人员:青干班第四组学员、李国鹤

联合部门:县民政局

(3)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责任领导:万慧军

责任人员:杨东

调研人员:青干班第二组学员

联合部门:县农牧局

(4)农村零散村庄整治问题

责任领导:万慧军

责任人员:王亚茹、田雅静

调研人员:青干班第三组学员

联合部门:县农改中心

(三)深入扎实开展“大讨论”。紧密结合大学习重点内容和大调研重点课题,围绕“怎么破、怎么立、怎么干、怎么转”深入扎实开展讨论,认真谋划研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发展举措,进一步提振党校聚力发展的信心决心,使“振奋精神、兴县富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凝聚转型振兴的共识,形成兴县富民的合力。

1、围绕调研课题开展讨论。密结合党校发展实际,围绕4个调研课题开展专题讨论,找准党校在发展理念、工作作风、发展环境中存在的难点,对症下药,拿出实打实的工作路径和具体举措,鼓舞干部卸下包袱、轻装前进,激励干部凝神提气、聚力发展。

2、围绕全县科级干部专题培训班开展讨论。配合县委组织部,制定《关于在全县科级干部中集中开展“振奋精神  兴县富民”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好全县科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大讨论,并负责收集整理大讨论活动中的讨论成果和意见建议,形成研讨成果报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3、组织开展“我给县委书记写封信”活动。围绕平罗的优势在哪里,短板有哪些,建议是什么,组织开展“我给县委书记写封信”活动,领导班子2位同志每人必须给县委书记写一封建言献策信,校委班子3名同志积极撰写发言材料,在讨论会上发言。

四、保障措施

党支部将切实组织好“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高效有序推进。

(一)加强组织保障。县委党校成立由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校长万慧军任组长,副校长周志文任副组长,谈伟华、马少俊、杨东、王亚茹、田雅静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和统筹协调工作。领导小组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把开展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推动活动在党校扎实开展。

(二)强化工作责任。要把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与落实全年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统筹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每位教师要积极负责科级干部培训班所在小组的大讨论活动,并组织好青干班所负责的小组的大调研工作。

中国共产党平罗县委员会党校

2018年12月1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