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27/2018-83867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党群部门 成文日期: 2018年12月03日
标  题: 平网信办发〔2018〕27号关于呈报《平罗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重点 工作安排》的报告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网信办发〔2018〕27号关于呈报《平罗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重点 工作安排》的报告

县委办:

现将《平罗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2018重点工作总结暨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随文上报,请审阅。

特此报告。

平罗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20181025

(删减后公开)

平罗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2018年重点工作总结暨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

2018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网信办按照职能分工,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和重点工作,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一、2018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网络安全管理取得实效。

1.(略)

2.(略)

3.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活动成效显著。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区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的实施方案》,要求全县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以畅通百姓利益诉求渠道、敞开群众参政议政窗口、构筑党政联系群众桥梁为宗旨,努力提升网上理政能力,倾听网上民声,重视网上民情,回应群众关切,扎实做好网上群众工作。2018年以来,全县共回应、处置石嘴山人民议政网平罗板块各类群众诉求1013件;转办、处置平罗县政府门户网站领导信箱来信245件。

4.加强网上对外宣传阵地建设。一是巩固门户网站政务公开主阵地作用。顺利完成县政府门户网站改版升级和数据迁移,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2018年以来,平罗县人民政府网转载国务院信息、国务院文件1000条,审核发布政务公开信息15890条,发布新闻动态等各类信息2687条。二是继续扩大新媒体对外宣传影响力。严格落实新媒体信息发布三校三审制度,着力打造平罗发布微信公众号,出色完成自治区60大庆”“守护碧水蓝天”“乡村振兴”“移风易俗等主题宣传任务,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平罗县发展成就,传播网络正能量。2018年以来,平罗发布共推送各类消息209960条,阅读总数1282303次。三是大力推进新媒体融合发展。擦亮平罗发布品牌,着力打造集微信、微博、移动客户端为一体的平罗发布政务新媒体集群,努力形成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种产品、多媒体传播的格局,唱响主旋律,放大主流声音。2018年以来,通过集群共推送各类信息2901篇,阅读量3379619次;四是加强政务新媒体矩阵管理。对县内47个政务微博,62个政务微信公众号实现矩阵化管理,使网民获取信息更多样、更规范。

5.(略)

(二)信息化建设和银川都市圈建设工作快速推进。

1.大力发展网络基础设施加快市级重点项目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进程,完善光网改造”“城镇百兆光纤宽带乡村建设,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三网融合进程,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初步构建,继续扩大4G网络覆盖广度和深度,蜂窝物联网(NB-IOT)加快布局。截至目前,全县新增基站站址数130个、4G设备380套、无线WIFI设备340,城乡4G网络实现全覆盖,乡镇、行政村光纤宽带实现全覆盖,自然村光纤覆盖率95%,县城宽带入户率达86.6%,农村宽带入户率达25.63%。全县互联网出口带宽达200Gbps

2.完成智慧社区建设任务。整合资源,采取政府引导、运营商参与、社会资本补充的建设模式,在平罗县城关镇东苑社区、阳光社区、新利社区,分别实施涵盖社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工程,社区安防、环境治理及社区充电桩工程,智能家居应用推广等内容建设的智慧社区建设项目,现已全部完工,准备迎接是督查小组的验收。

3.加快电子政务网络建设。加快实施全县电子政务外网和机房改造工程,进一步完善五级电子政务网络体系建设,优化互联网出口,实现全县98%行政事业单位互联网规范接入和安全管控,通过一张网实现各项政务服务向基层有效延伸,政务公开、网上办事和政民互动水平显著提高,有效促进政府管理创新。

4.大力推进政务外网OA系统应用。加强电子政务外网协同办公应用的能力建设,优化信息采集内容,推进办公无纸化进程,先后组织开展OA系统应用培训4次,为切实提高党政机关办公效率,加强部门之间沟通和协作,创建高效办公环境。

5.完善智慧政务体系建设。制定政务数据整合方案,全面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工作,对全县各系统及系统数据进行梳理。现已梳理区市属政务服务信息系统46个,县级自建政务服务信息系统3个,正在对接市级共享平台,实施数据对接,实现各系统平台政务数据共享。

6.加强农村信息化建设。通过实施农村信息化技术综合应用与提升项目,搭建整合信息服务、农业科技、电子商务、12316“三农热线等应用服务平台,推动农村信息化建设工作,扩大科技惠民覆盖面。农村信息员队伍通过QQ群、微信群累计向广大农户发送三农政策、种养殖技术、农产品销售、就业创业等涉农惠农信息14000余条,在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方面发挥了极大的作用。

(三)精准扶贫和帮扶解困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工作。对接姚伏镇,协助建档立卡户建设高标准蔬菜大棚612座,发展庭院养殖3户,外出务工就业58人,就近务工11人,帮扶义务教育在校学生14人,指导各户困难学生积极申报秋季雨露计划;共投入帮扶资金2.4万元,开展政策宣传6次,发放各类政策宣传资料200余份。二是认真开展帮扶解困工作。联系走访城关镇前锋、新建村共计91户困难群众,紧扣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这一主线,深入开展教育帮扶、阳光助残和医疗救助三个专项行动,继续实施创业发展、促进就业和技能培训三个增收计划,巩固提升观念更新、社会保险、住房保障和慈善救助四项助力工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二、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

(一)推动信息化发展,更好发挥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驱动作用。

1.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城乡信息化及智慧社区建设规划,发挥社会服务功能。加快城市管理智能化发展,充分发挥物联网、云计算、移动通信技术优势,努力实现城市管理的互联化、智能化、数字化,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扎实推进政务协同办公系统的应用,及时协调解决使用中的各项问题,助力我县无纸化办公有序推进。

2.持续推进政务民生信息化建设。以推动基本公共服务数据化、在线化、便捷化为突破口,加快推动互联网城市建设工作,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和民生服务创新,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围绕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推广互联网+政务,深化“8+N”朵云的推广,推进网络互连互通共建共享。

3.加快推进政务公开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平罗县政府门户网站,着力打造阳光政务。通过政民互动、公众参与、政务服务、在线办理等板块,以专题、动画、视频、图片等形式向公众呈现我县各项政务信息,同时巩固依申请公开、依申请查询、书记信箱、县长信箱等栏目的作用,充分发挥网站在引导舆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作用。

(二)加强互联网综合治理,进一步净化网络空间。

(略)

(三)加强网信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管网治网水平

(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