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62/2018-8798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头闸镇 成文日期: 2018年12月12日
标  题: 头闸镇第十二届“迎元旦 庆新春”农民运动会实施方案
发文字号: 头政发〔2018〕260号 有效性: 有效

头闸镇第十二届“迎元旦 庆新春”农民运动会实施方案

头政发〔2018〕260号

各村(社区)、各站所:

为了丰富活跃镇村干部文化体育生活,巩固国家公共文化示范体系示范区建设成果,激发镇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经镇党委、政府决定于2018年12月中旬举行头闸镇第十二届“迎元旦、庆新春”农民运动会,现安排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共平罗县头闸镇委员会、平罗县头闸镇人民政府

二、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8年12月

地点:头闸镇翰林文化广场

三、组织机构

成立头闸镇干部职工运动会组委会

 长:王立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王艳霞(镇人大主席)

丁海军(镇党委副书记)

王会萍(镇纪委书记)

田生元(镇副镇长)

 磊(镇副镇长)

 静(镇组织委员)

 员:镇政府各业务站站所长  

各村支部书记

四、参赛要求

(一)参赛单位

各村(社区)、镇机关

(二)名额分配

1.镇机关代表队由镇人大主席王艳霞及文化站负责组队。

2.由村委会主任负责组队。

以上每个代表队设1名领队,1名联络员。

(三)运动员资格

1.集体项目参赛运动员要求按照报名表上运动员参赛,比赛中不得冒名顶替,不得更换。

2.各村参赛运动员根据自身健康状况量力而行,身体不适者可选择性参加运动量较小的比赛项目。

3.在比赛中发现有弄虚作假或违反比赛规则的行为将取消比赛资格。

(四)裁判及工作人员职责

比赛项目进行时,方案中所列裁判和工作人员需协调配合,如因有其他工作安排无法履行裁判及工作人员职责时,其他裁判及工作人员要分工密切配合,确保比赛项目顺利进行,不得因工作人员缺位影响比赛项目进行。工作人员主要负责运动员召集、引导、奖项名次核准等工作。

(五)筹备人员

负责人:王艳霞   

 员:王彬彬  顾万明  丰洁        魏清霞  陈灵枝 安凯雯  王瑞青  张丽荣  

五、比赛项目及工作人员安排

集体项目

(一)拔河

1.参赛办法:每队上场运动员为10人(7男3女)以村,机关为单位组队。

2.比赛规则:比赛采用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淘汰赛制,每组两队,胜出后抽签参加下一场比赛以此类推,比赛过程中严禁换人,如有换人现象将取消比赛资格。

人:田生元

员:杨敏华  李立新

工作人员:冯彦平  马瑞剑     李翠霞               

(二)集体跳绳

1.比赛人数:每队7人(2人摆绳、5人跳绳)以村、机关为单位组队参加(每村限报一组)

2.比赛规则:集体跳绳每队跳两次,以两次跳的次数计算成绩,成绩相等者,进行一次复赛,决定名次

人:吴  

员:贾海丽  

工作人员:马   李文秀

(三)抢种抢收

1.比赛办法:8(男女各4人)以村、机关为单位参加(每村限报一组)。

2.比赛道具:橙子、水桶

3.比赛规则:队员人一组,距离50米相向站立(女队员“播种”,男队员“收获”,令下,第一名女队员手提装着“种子”的袋子出发,在每个圆圈中种下一枚“种子”,十个圆圈放完后,把袋子交给对面男队员,男队员手提袋子把女队员播下的“种子”一个个收回返回终点,下一位女队员再出发,以此往返,当最后一位男队员到达终点后,以成绩决定最后名次。

特别提示:①“种子”必须放在圆圈内,放在外或滚出圈外每个加时2秒。②在跑动中如果“种子”掉下必须自己捡回,别人不能帮助,否则加时2秒。

人:王会萍

员:桂  丁建鹏杨敏华马瑞剑

工作人员:冯彦平李翠霞  

(四)4×100米接力赛

1.参赛办法:每参赛队报名人员为4人(2男2女)以村、机关为单位参加(每村限报一组)

2.比赛规则:4×100米径赛项目的起跑采用站立姿势。接力赛中,运动员必须在20米的接力区内里完成交接棒。“接力区内”的判定是根据接力棒的位置,而不是根据参赛者的身体或四肢的位置。在4×100米接力跑中,第一棒的传接必须在参赛者指定的跑道内进行,其余各棒的传接,裁判员根据第二及第三棒运动员通过200米起点处的先后,按次序让其第三及第四棒的队友在接力区内,由内至外排列等候接棒。所有接棒者均不可在接力区外起跑。4x100米接力接棒者可以在接棒区前10米内起跑。接力棒必须拿在手上,直到比赛结束为止。任何参赛者在传接棒完毕后故意越出跑道以妨碍其他参赛队伍,其队伍可以被取消资格。

:

:  

工作人员:王会琴    倪红佳

()篮球赛

1.    点:镇球场

2.参赛办法:以村、机关为单位参加每村组建篮球队一个每队,领队一名,队员8人。①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本乡镇本村的农民;②同一名运动员不得同时代表两个单位参加比赛;仅限本村农民参赛 ,在校教师、学生及其它人员不得参赛;如有弄虚作假的将取消比赛资格。

3.比赛规则:比赛采用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淘汰赛制每场两队,胜出后抽签参加下一场比赛以此类推

人:田生元

:中学体育老师

工作人员:余  丁建鹏  冯彦平  

()袋鼠跳

1.参赛队员:每队4人(2人)自由搭配。(每村限报一组)。

2.参赛规则:(1)在平坦的空地上相距50米画两条平行线A和B,A和B两边各站2 ;(2)A处的第一个队员开始,当听到开始指令后,队员迅速将双脚套入麻袋内,双手提着麻袋口,用双脚跳跃前进,到达B后脱下麻袋,交给B处第一个队员,B处队员同上达到A处,直至4名队员全部完成。

(3)比赛过程中,如有摔倒可以自行爬起,但麻袋必须始终套在脚上,如有滑落必须重新套上后方可继续比赛。从开始脱下麻袋交接,至下一名队员的麻袋完全套好前,整个交接过程必须在AB线以外进行,不得越线。

单人项目

()象棋

1.参赛办法:此项目限男子参赛。

2.象棋比赛规则:

(1)基本规则:遵循“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讲究棋风、棋德,赛出风格,比出水平。

(2)时间规定:.比赛时用秒表或手表计算双方走棋时间。每方走一着棋的时间不得超过十五秒,如有一着棋超过时间,判负。

(3)对弈:在对局时,由执红棋的一方先走,双方轮流各走一着,直至分出胜负或走成和棋为止。

(4)胜负判定:对局时,一方出现下列情况之一,就算输棋,对方得胜:

①帅(将)被对方“将死”;

②帅(将)被“将军”,无法避免地同对方将(帅)直接对面;

③被“困毙”;

④封棋着法有误;

⑤走棋违犯禁例,应当变着而不变;

⑥在同一局棋中,单方面出现第三次“违例”;

⑦自己宣布认输;

⑧因违犯纪律被判输棋。

(5)对局时,出现下列情况之一,就算和棋:

①属于理论上公认的双方均无取胜可能的局势;

②提议作和,应使双方机会均等。只要是一方提和,另一方已宣告同意,双方都不许反悔;

③双方走棋出现循环反复已达三次,符合“棋例”中“不变作和”的有关规定,可由任何一方提议作和,经审查局面属实,即使另一方不同意,裁判员也有权判为和棋。如双方都没有提和,而循环反复局面还在延续,裁判员有权不征得双方同意就决定判和;但如所走着法已同上述循环反复局面无关时,则不能按照本款处理。

人:丁海军   

员:王金虎

工作人员:桂  马瑞剑

(九)插秧比赛

1.参赛办法:男女均可报名

2.比赛道具:瓶子四十个、筷子四十个、秒表四个

3.比赛规则:每组1人,距离50米,队员手提秧苗出发,在每个瓶子中插下一棵“秧苗”,(一次只能插入一颗)时间最少的为胜。

特别提示:①“秧苗”必须插在瓶子内,瓶子不能倒(如果瓶子倒下必须浮起来,否则倒一个加一秒)②在插秧中如果“秧苗”插在外面必须自己捡起,重新插,否则加时2秒。

:

:

工作人员:马    冯彦平

()定点投篮

1.参赛办法;男女均可报名

2.比赛规则:参赛者投篮时,须在罚球线后完成投篮动作,脚踏线则视为犯规,投中视为无效;他人代投也视为无效。用单手或双手(投篮姿势不限)投篮,可以立定投篮,也可以跳投。每位参赛者必须连续投篮十次,计进球的个数。

负责人:王彬彬

裁判员:刘保国  祁振东

工作人员:张建余  魏清霞  张苗苗  李文秀

()3000米越野赛

1.参赛人员:镇村干部(分男、女组、青年组、中年组,青年组40岁以下,中年组41岁以上)。

2.比赛规则:以规定出发点起跑到达终点,成绩由高到低确定个人名次,比赛只记名次,不计时间。

人:王会萍

员:田生元    

工作人员:王金虎  刘保国  冯彦平    杨敏华

贾海丽      

六、名次录取

1.集体项目取前6名,设一等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注:3000米取前24名、分男、女组、青年组、中年组)

2.个人项目每项取前6名,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七、运动会纪律

1.服从裁判,听从指挥,对裁判的裁决有疑问、意见的,应通过领队向裁判长提出。

2.对弄虚作假,冒名顶替者,一经发现,取消运动员比赛资格,对参赛代表队提出严肃批评。

3.参赛运动员在比赛时不得做出影响其他参赛运动员成绩和人身安全的行为,如有违反者对参赛代表队提出严肃批评。

八、活动要求

1.各参赛队要高度重视,精心筹备、认真组织,积极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到活动中来,齐心协力把此次运动会办成有特色、有创意、有影响,深受群众喜爱的盛会,把该项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来完成。

2.各参赛队运动员要求身体健康,参赛队要做好运动员的报名工作和资格审查工作,不得聘请镇村人员以外的运动员。各参赛代表队在12月17日前将运动员报名表上报镇文化站

3.集体项目每个项目每村限报1组,个人项目每人限报2项。

4.各比赛项目所需器材由各组裁判员到文化站领取,比赛结束后器材归还文化站。场地划分由各组负责人、裁判员及工作人员负责准备。

5.各参赛队伍要有引导员举牌带领入场。

6.会务组负责发放奖品,集体项目由各领队一人前去领 取,个人项目由本人拿着成绩单领取。

九、具体实施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

1.头闸镇第十二届干部职工农民运动会日程安排

   2.集体项目及单人项目参赛人员名单

   3.各个项目比赛结果报告单


平罗县头闸镇人民政府

2018年12月12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