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6/2018-8780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工信局 成文日期: 2018年12月07日
标  题: 对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23号提案的复函
发文字号: 平工信发〔2018〕148号 有效性: 有效

对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23号提案的复函

平工信发〔2018〕148号

王群孝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开展绿色生态示范企业创建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1、制定印发了《关于印发平罗县规上工业企业行业对标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平党办发201840号),以冶金、电石、氰胺、活性炭、碳化硅等龙头企业作为对标重点,重点围绕技术装备、技术研发、质量标准、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人力资源7方面开展对标。邀请专家就我县实际,对全县规上企业开展了对标工作专题培训,并召开了对标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会,进一步提高企业思想认识。深入企业开展督查指导,就企业对标定位不清、找不准标杆企业等方面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截止目前,已对新安、贝利特、格瑞、晟晏等58家企业开展了督查指导工作

2、严把项目准入,控制和限制高耗能行业的发展,进一步推进电石、铁合金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及资源综合利用进程,对新引进项目能源利用合理性、节能措施可行性、工艺技术先进性以及是否符合节能设计标准与规范进行审查,对不符合节能标准要求、高能耗、产能过剩、污染较大的项目不给予能耗指标;对转型升级、循环经济、绿色制造的项目优先考虑给予能耗指标。

3、加大过剩产能和落后产能退出和淘汰力度。建立落后产能退出机制,对落后生产能力采取逐年计划退出、国家补助和产能置换等办法,鼓励企业按期淘汰。2017年,淘汰落后产能1.3万吨;2018年,共申报淘汰落后和化解过剩产能项目4个,现已通过现场专家核查,共淘汰铁合金、电石、兰炭落后产能49.7万吨。

                             平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8年8月8日

                 联系人:高春芳    联系电话:0952-6095470

(此件依申请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