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8/2018-9162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水务局 成文日期: 2018年11月19日
标  题: 平罗县水务局关于印发2018年第二次“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水发〔2018〕292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水务局关于印发2018年第二次“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平水发〔2018〕292号

为加建设快法治政府、阳光政府、服务型政府,坚持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创造条件保障人民群众了解和监督政府工作,提高政府机关工作的透明度、开放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强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感、获得感,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执行力。按照《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平罗县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水务局2018年第二次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予以印发执行。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区、市、县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

(二)活动目标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了解与互相信任,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

二、活动时间

拟定于20181120日利用半天时间。

三、活动邀请对象

邀请辖区两代表一委员、基层群众代表、退休干部职工代表、媒体记者、政务公开监督员等,根据工作实际情况需要,参加人数不少于25人。

四、活动组织形式及内容

1.浏览介绍。由专人介绍部门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联系方式等内容,各代表浏览水务局整体架构及下属单位政务公开情况。

2.观摩体验。邀请各代表实地观摩2018年实施的部分重点水利工程项目,由相关项目负责人向代表们介绍项目建设及运行情况。

3.交流意见建议。召开座谈会,向各代表介绍本单位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填写政府开放日问卷调查,收集开放对象的意见建议。

五、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局上下要增强责任感,着眼于加强自身建设、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扎实抓好政府开放日活动。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政府开放日活动列入水务局重要工作日程,建立组织领导机构,拟定水务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推进政府开放日活动深入开展。

三是加强宣传报道。活动当天要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推送微信等方式营造良好的氛围,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的目的。

平罗县水务局

20181115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