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4/2018-8997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司法局 成文日期: 2018年11月19日
标  题: 关于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和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培训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司党组〔2018〕21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和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培训的通知

平司党组〔2018〕21号

各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全面完成司法行政任务,现就在全局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和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和目标
    1.持之以恒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核心任务,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长期坚持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通过深入扎实的学习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

2.持续加强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教育。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宁夏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纳入干部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自治区党委《关于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加强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决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熟知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方针,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切实提高分析、解决民族宗教领域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争做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模范。

3.不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培训。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自治区党委出台的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文件,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干部教育重点内容,引导全体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形势复杂性、矛盾尖锐性的认识,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向心力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常抓不懈。

二、培训任务和措施

1.抓好专题培训。要认真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回头看”,2018 年年底前对本局的全体干部进行全员教育培训。

2.抓好经常性教育。建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常态化长效化学习机制,持续深入抓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保证理论学习中心组每年学习不少于12次,集体学习研讨不少于4次。将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每年专题学习至少2次;每年至少举办专题学习班或研讨班、培训班1次,党员干部参学率达到100%。

3.丰富学习教育形式。组织干部参加宁夏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的课程学习,确保应学尽学。积极创新学习方式,通过举办知识竞赛、形势政策报告、理论测试等多种学习活动,提高学习培训的时代性、参与性和实效性。

三、培训责任和实效

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和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内在要求,也是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的具体行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抓牢抓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和意识形态工作教育培训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坚决抓整改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上,按照统一安排部署,主动跟进、积极作为,认真部署、严格落实,以严的作风、高的标准、硬的措施、实的效果,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




中共平罗县司法局党组

2018年11月1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