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12/2018-8741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党群部门 成文日期: 2018年11月13日
标  题: 关于印发《 关于在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安排 》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编办发〔2018〕51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 关于在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安排 》的通知

平编办发〔2018〕51号

现将《关于在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安排 》的通知,予以印发,请遵照执行。


平罗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1月13日


关于在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安排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家国情怀。根据《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现就我办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目标要求

要以弘扬老一辈知识分子“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和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为主线,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突出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不断赋予爱国奋斗精神的时代内涵,切实把各方面优秀知识分子聚集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努力形成不懈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

二、活动重点任务

1、开展“大宣讲”活动。以“爱国奋斗精神”为主题,重点对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以及黄大牛、李保国、南仁东、钟扬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奉献精神和感人事迹开展深入宣传解读,迅速掀起学习弘扬老一辈知识分子爱国奋斗和无私奉献精神的热潮。

2、开展“大讨论”活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号召,紧紧围绕总书记关于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开展以“筑牢信仰之基.铸爱国之魂”为主题的研讨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使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爱国奋斗精神成为普遍自觉。把爱国奋斗精神学习教育作为支部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一次“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我为新时代建功立业”大讨论活动和主题研讨活动,引导广大知识分子和全体党员在思想碰撞中进一步深化认识、坚定立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帮助广大党员知识分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3、开展“大实践”活动。立足实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大局中争一流,“立足岗位争一流”,开展岗位创新、岗位创新、岗位奉献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识分子从本职岗位做起,立足岗位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激情和热情。“服务基层争一流”,扎实开展“全县机关干部下基层”活动,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基层开展社会调研、送技下乡等扶贫帮困服务活动,帮助基层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三、切实抓好活动任务落实

1、高度重视、落实责任。要强化政治意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开展好此项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2、广泛动员,营造氛围。通过专题学习、交流座谈、讨论等形式对此项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动员,迅速掀起活动热潮,让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在全办蔚然成风。

3、统筹推进、确保实效。将开展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有机结合起来,把活动融入日常工作之中,让“践行爱国奋斗精神、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行动自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