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12/2018-8741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党群部门 成文日期: 2018年10月31日
标  题: 县编办关于上报《2018年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总结及2019年排查治理计划》的报告
发文字号: 平编办发〔2018〕51号 有效性: 有效

县编办关于上报《2018年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总结及2019年排查治理计划》的报告

平编办发〔2018〕51号

2018年,县编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市、县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按照县安委会的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活动,在全办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思想,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提升干部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根据《县安委会办公室关于上报公共安全保障行动五年计划年度进展情况总结的通知》要求,现就我办2018年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总结及2019年排查治理计划汇报如下:

一、2018年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总结

(一)加强学习,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利用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市、县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文件精神。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安全生产法》、《消防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学习使广大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二)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

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印发<平罗县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行政责任暂行规定>的通知》精神,加强安全生产责任领导,成立了以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成员。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专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并不定期地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年初与每位干部签订了消防安全责任书,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编办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县编办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等工作计划,将安全生产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之中,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三)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1、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利用集中学习,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县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等有关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二是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年初与每位干部职工签订安全责任书,将安全生产落到实处。三是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县安委办在“七一”广场举办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四是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对全办干部职工进行了《消防法》火灾预防、灭火器使用方法等安全知识培训学习通过开展专题培训学习,促使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掌握防火、灭火和逃生等日常自救常识和知识提高了干部职工面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增强了干部职工安全防火意识和避险逃生技能。 

2、积极开展防火防盗人身安全教育。加大内部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力度,要求办公室不留闲杂人员,不准存放现金、贵重物品和危险物品等,搞好防火防盗工作。重要文件、资料和印章有专人负责、妥善保管。下班及外出时随手关好门窗、切断电源、上好保险锁,不留任何安全隐患。二是认真落实县委中心值班工作制度,要求干部职工节假日期间严格执行制度,做好值班记录及意外事件信息上报工作三是加强安全教育力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处出旅游而发生的交通事故及食物中毒事故

二、 2019年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计划

1、加强学习,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市、县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文件精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

2、成立安全防范领导小组,落实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行政责任,及时成立安全防范领导小组,指定一名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做好重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3、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安全风险预防体系。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制度,研究制定突出事件应急预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苗头性因素和风险。

4、健全机构、保障安全生产体制机制积极加强安全生产相关机构建设,健全完善职能配置,合理调配编制资源,努力为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平罗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0月3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