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64/2018-9207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灵沙乡 成文日期: 2018年11月01日
标  题: 灵沙乡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的安排意见
发文字号: 灵政发〔2018〕152 号 有效性: 有效

灵沙乡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的安排意见

灵政发〔2018〕152 号

为了有效预防和扑救火灾,依法保护森林资源安全,巩固得来不易的造林绿化成果,维护生态环境,确保全乡不发生森林火灾,现就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各村委会、各驻乡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主要负责人要对森林防火工作亲自进行安排部署;要深入重点地点,进行认真检查、落实。要安排人员清除林区、树池内的杂草,设置防火标语和隔离带,杜绝火灾隐患。如因措施不力,消极麻痹,工作不到位而发生森林火灾,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严肃追究主要领导的责任。乡森林防火指挥部负责全乡森林防火工作,并设立乡森林防火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乡林业站)。办公室主任由乡党委副书记仇学文担任,成员由林业站长丁彦涛、国土所长马汉云、畜牧站长吴建国组成。乡上成立森林防火应急大队,各村要成立森林防火应急分队,负责日常巡查和森林火灾的扑救。各村要在11月10日前完成应急分队的组建工作,并将名单和值班安排报乡森林防火办公室。

二、严格火源管理,切实消除火灾隐患

各村、各单位要严管野外用火,遇到3级以上高火险天气,严禁农民烧秸秆、柴草、垃圾等一切野外用火,严禁火种进入林区。各森林防火应急分队要积极开展巡查,做到“见烟就查”,并加大对重点林区、重点部位和人员活动密集地方的巡查力度,不留死角;在高火险天气,沿黄各村要加强力量,坚决避免火种进入河滩地区;乡森林防火办要准备好车辆、铁锹、斧锯等常用防火器材,做好随时出动的准备,切实做到一有火情能够拉的出、用的上;乡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对每起用火行为,都要查明原因,查清责任,对森林火灾肇事者和有关责任人要坚决依法追究责任。

三、认真落实值班制度

乡上设立森林防火值班电话:0952---6801081。值班人员安排以晚值班安排表为准。各村、各单位也落实值班人员,并将值班安排报乡森林防火办公室。要保证24小时值班及电话畅通。严格执行森林火灾报告制度,及时上报火情。对瞒报森林火灾的单位和责任人员,要严肃处理。防火期内,遇有火情,领导要靠前指挥,现场组织处置。要反应快、决断快、组织快、进入战斗快,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平罗县灵沙乡人民政府

2018年11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