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6/2018-7728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供销社 成文日期: 2018年10月26日
标  题: 平罗县供销社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暨2019年工作思路
发文字号: 平供理字〔2018〕52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供销社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暨2019年工作思路

平供理字〔2018〕52号

平罗县供销社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暨2019年工作思路

2018年,县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区、市供销社的具体指导和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改造自我、服务农民的总要求,坚持为三农服务办社宗旨,不断夯实为农服务能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现将相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2018年工作完成情况

(一)主要经济指标。2018年,全系统完成商品销售总额9100万元,实现利润85.2万元;供应各类化肥3.62万吨;协调专业合作社和行业协会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4.2亿元,各项经济指标略有增长。

(二)农业生产资料供应工作平稳有序。充分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切实做好农资储备供应工作,全年供应各类化肥3.62万吨。大力开展送农资商品、技术下乡活动,对农民进行专业指导及技术服务,引导农民科学合理使用农资,提高农资使用水平,降低生产成本,促进农民增收。

(三)准确把握供销社改革精神,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一是按照“两个体系”建设要求,申报《2018年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土地托管新建项目》,该项目建设投资总额1700万元,其中:申请中央财政专项补贴资金600万元,地方财政配套资金240万元,企业自筹资金860万元,项目由宁夏塞上春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实施,发展优质果菜连片种植。目前,资金己到位,冷链、温棚己开工建设,农化服务中心招标工作己开始运行。项目实施后,将加强供销社与托管企业及农户相互合作,促进产业链有机联合,实现农产品优质生产,高效流通,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的。该项目建设得到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侠来平调研时的肯定。二是城关供销社申报《平罗县设施蔬菜种植及冷链物流一体化新建项目》,项目总投资2872万元,申请财政补贴资金1000万元,企业自筹资金1872万元。项目新建高标准蔬菜钢架拱棚98座和露地番茄种植基地500亩,建设蔬菜分选车间、冷链保鲜车间及农产品收购大棚和为种植户提供蔬菜种植技术等服务。项目建成后,可直接带动一批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间接带动周边130多户成员种植蔬菜,为务工农民提供210个左右的就业岗位,实现农民务工年收入3万元,经济效益显著。三是推进基层社改造提升。全面推动基层社改造提升和创新发展,按照自治区供销社2018年重点工作总体安排,完成灵沙供销社、陶乐供销社、头闸供销社3个基层社改造提升工作的选址和上报工作,现灵沙供销社已恢复重建,其他基层社也正在组织实施恢复重建工作。四是推进电子商务中心建设。积极参与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协调社属企业宁夏塞上春农产品物流公司,投资260万元,在县城宏泰商业广场建设220平米的电子商务中心1个。电子商务中心投入运营后,将带动该公司及县城农产品通过“供销e家”平台进行网上销售。

(四)切实开展供销党建建设,不断彰显供销力量。一是认真开展好十九大精神及“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学习教育,通过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实质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五七”干校、庆七一、专题座谈会系列活动,持续增强党员组织观念,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组织实施“三强九严”工程,定期对各支部党建责任落实情况、党建工作阶段性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检查督办,倒逼各党组织和党组织负责人增强履职尽责自觉意识,推动责任落实。三是利用原办公大楼闲置房屋,自筹资金49万元,按照“六有”标准,建设规范化党员活动阵地,用于各支部党员开展学习教育、主题党日等活动,提升党组工作的辐射力,支部工作的影响力,党建工作的作用力。四是党风廉政建设再强化。县供销社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区市县相关规定,严格阳光管理三公经费,截止10月,全年三公经费支出1.6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48.4%;结合“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切实开展“三不为”专项整治,机关作风作风明显转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五)积极开展对外招商引资。一是引进宁夏海凯添能源开发有限公司BDO线液处理及综合治理利用项目,项目计划投资3.7亿元,现等候批复;二是引进鼓楼大厦项目,项目预计投资8000万元,该项目已经动工建设。三是积极争取农发项目资金,完成引资792万元。

(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抓好安全维稳工作。一是严格落实全系统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全年累计组织检查18次,检查再生资源市场、宾馆、烟花爆竹经营点、仓库等各类经营门店26余家,确保了各责任主体安全责任的落实,全年没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二是按照维稳工作的部署要求,采取得力措施,全力化解各类信访案(事)件。对中央巡视组转来我社属企业土地证信访案件后,供销社及时成立信访案件领导小组,按照规定进行答复、接访,并引导信访人通过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目前,该信访事项法院一审判决与供销社无纠纷,二审已开庭,等候法院判决;针对刘继温信访案件,按照政策规定进行接访、答复并同当事人多次见面协商,确定补偿标准,并妥善处理完毕。两件中央巡视组移交案件全部办结。

(七)助力脱贫攻坚和结对帮扶工作。制定工作方案,采取全员帮扶方式,开展精准帮扶和结对帮扶。对黄渠桥镇万家营村和渠中村14户帮扶户,采取不同的帮扶措施,分类施策、精准帮扶、精准脱贫,为14户建档立卡帮扶户发放化肥和帮扶资金共计14750元,现9户已经脱贫,剩余5户,正积极采取帮扶措施,争取帮扶户早日脱贫致富。对结对帮扶87户任务,采取入户调查,分户制定帮扶政策的方式进行帮扶,为22户帮扶户发放扶贫解困资金11000元,通过开展产业、教育、医疗等政策对接,实施统一帮扶和有针对性帮扶,完成帮扶工作目标任务。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组织机构建设仍需进一步加强。按照《平罗县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内容,建立健全县联合社组织机构,建立社员代表大会制度,健全理事会、监事会的机构。目前,理事会换届工作正在筹备进行中,监事会主席人员尚需县委确定。

(二)“两个体系”建设力度不够,为农服务功能有待提升。改造提升基层供销社缺乏专项资金扶持,从已恢复的乡镇供销社来看,服务能力、服务水平、服务体系都有待于进一步提高,还需要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三)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不高。供销改革后,供销社干部职工没有编制,事业单位人员的部分待遇不能落实;同时,受部分承包户租金收缴困难的影响,干部职工工资不能全额兑现,一定程度影响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三、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及思路

2019年,供销社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区市县对供销工作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深化供销改革,提升服务三农水平这一核心任务和目标,加强党的建设,加强理论学习,改革创新,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组织建设。推行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落实党支部党建月度工作清单和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深化“5+X”支部主题党日,做到每月有主题、季度有安排、年度有计划。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结合行业实际,创新组织生活载体,借助党建活动阵地、红色书屋、拓展实践锻炼方式和智慧党建云平台等新媒体党建载体的使用,强化党组织在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为农服务中的带头示范作用,激发党员干部活力,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二)继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提升服务三农水平。一是建立健全县联合社机关组织机构。建立健全理事会、监事会等机构,建立社员代表大会制度,使供销社运转更加规范,服务农业、农村、农民的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二是创新农业生产服务内容。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农民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耕、种、管、收、加、贮、销等系列化服务,带动农民从提供中低端农产品向高端产品转变,更好的对接市场,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者对农产品的需求。开展大田托管、代耕代种以销定产等多种服务,为农民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农资供应、配方施肥、农机作业、统防统治、收储加工等系列化服务,推动农业规模经营。三是积极争取“新网工程”、农发项目、产业融合项目资金,为基层社改造、农业社会化综合服务中心建设,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三)加快项目实施,提升社会化服务能力。按照2018年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土地托管新建项目实施要求,监督并组织实施好项目工作,力争项目实施后,社会化服务覆盖面得到大幅扩展,服务能力得到大力提升,增加供销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控制力。

平罗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8年10月26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