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8/2018-91617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水务局 成文日期: 2018年10月25日
标  题: 平罗县水务局关于做好冬灌前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水发〔2018〕272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水务局关于做好冬灌前准备工作的通知

平水发〔2018〕272号

2018年夏秋灌溉工作已结束,冬灌即将开始,为了确保冬灌工作顺利开展,现就合理安排及早做好冬灌前各项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用水组织领导,确保冬灌工作如期开展。今年我县依然面临近80万亩的冬灌任务,为了预防渠道建设沿期冬灌时间和天气暖还冷的影响乡镇及用水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冬灌形势,增强冬灌工作的紧迫感,及早成立冬灌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切实加强对冬灌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冬灌工作如期进行。

二、做好灌前准备工作,确保冬灌工作顺利进行。一是各乡镇和其他用水单位要及早落实,健全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做到机构、人员、措施三落实。二是在冬灌前,乡镇和用水单位对各级渠道安全进行巡查,及时修复整治水毁工程,疏通灌溉渠道,确保渠道能够安全运行。三是组织人员对各类机电提灌设备和闸阀等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细致地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维修,消除隐患。

三、抓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确保冬灌工作全面展开各乡镇要积极做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加面上及示范方农水建设力度协调重点水利工程施工进度,加快沟渠道清挖扩整进程,确保冬灌前投入运行。

四、加强节水灌溉管理,严控稻田冬灌用水。各乡镇要加强用水管理,严格水权水量的控制,按不同农田进行适量灌溉,提高用水效率,杜绝冬水入沟和过度灌溉浪费水量现象发生。严禁通伏、渠口、姚伏、崇岗等乡镇种稻区域进行冬水灌溉占用用水量指标。

高度重视农田秋翻,确保冬灌工作顺利完成。秋翻冬灌对消灭虫蛹,抑制虫害蓄水保墒,改善土壤结构,提高农作物产量有明显的功效,可有效减轻来年的备耕生产压力。我县历年都有秋翻冬灌的良好习惯,为了冬灌的顺利完成,各乡镇和用水单位也要高度重视秋翻工作,力促秋翻,确保冬灌。

平罗县水务局

20181023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