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02/2018-9327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党群部门 成文日期: 2018年10月23日
标  题: 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发文字号: 平人常发〔2018〕20号 有效性: 有效

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平人常发〔2018〕20号

县人民政府 

  10月17日,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县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宁夏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方案紧紧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目标,创新体制机制,坚持项目带动,融合发展产业,强化依法治旅,实施整体营销为重要抓手,积极推动旅游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对标提档,精心实施,全县旅游业发展充满了生机与活力。 

  会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部门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动力不足,积极性不高。二是旅游产品品种单一,特色不够鲜明,旅游品质有待提升。三是专业人才匮乏,发展后劲不足。 

  会议建议: 

  一要凝心聚力,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坚持党政主导、部门联动,以转变思维方式为重点,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合力,切实把创建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上,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责,积极有序、全面系统地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进一步营造“合力兴旅”的浓厚氛围。同时,要把旅游业作为全县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关键产业来打造,在加快转变旅游发展方式上下功夫,实现旅游经济从单一观光型向多元复合型转变,从产品营销向目的地营销转变,有效提升旅游品质,为进一步推动全县经济转型发展提供助力。 

  二要攻坚克难,融合发展旅游产业。坚持全域统筹资源、游客需求导向和共建共享成果理念,整合全县“景区—特色旅游镇村—街区—风景道”的点线面旅游资源体系,打造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的特色旅游产品,通过景观廊道、慢行系统将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生态园等分散的旅游点串联起来,让平罗全域处处有风景,处处可游玩。围绕现代旅游休闲需求,对接“商、养、学、闲、情、奇”新旅游发展要素,大力培育旅游新业态,不断延伸产业链,倡导各行业从“旅游+”到主动“+旅游”转变。积极探索建设多方主体参与的智慧旅游服务新模式,推进旅游区域互联网基础设施和互动终端体系建设,开展智慧旅游景区、智慧乡村旅游建设,完善智慧旅游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提高旅游业发展质量 

  三要吸揽人才,撬动发展旅游产业。创新人才政策,拓宽引才渠道,大力吸引高端人才,为全县旅游业发展集聚人才资源。统筹抓好本土旅游人才的培养,一方面,依托中高等院校精准培育旅游专业人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另一方面,强化从业人员培训,提升从业服务能力。牢固树立人人皆有用,人人可成才的观念,完善人才发展机制,搭建人才平台,创优人才发展环境,用好用活人才,全面提升全县旅游业服务水平。 

  以上审议意见,请县人民政府研究处理,并按照有关规定在两个月内县人大常委会书面报告处理结果。 

  平罗县人大常委会 

                                      2018102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