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0/2018-9139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文广局 成文日期: 2018年10月19日
标  题: 平文广发〔2018〕176号关于开展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通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文广发〔2018〕176号关于开展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通报

  为了确保全系统的生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为营造安定、和谐发展的良好环境,促进全局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7月16日制定并印发《平罗县文化旅游广电局“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安排,各检查小组通过近一个多月对局属各单位、文化旅游场所、景区、旅行社、星级农家乐集中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全系统安全生产情况

  通过对局属各单位、文化旅游场所、景区、旅行社、星级农家乐的检查,总体看,局属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多数做到了领导重视,明确了工作责任,各重点部位安全措施到位,使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基本落到了实处。尤其是文物管理所、电视台、图书馆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得实,抓的严,日常管理到位,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不留死角。

  二、存在的问题

  1.个别景区、多数星级农家乐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够,重视不够,没有制定安全生产制度和应急疏散救援预案,个别农家乐管理人员甚至不会使用灭火器。

  2.塞上江南博物馆无固定值班电话至今没有整改。

  3.玉皇阁城隍殿、田州塔大雄宝殿内还存在易燃杂物堆放。

  三、下一步的工作要求

  1.各单位结合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的主体责任,树牢“红线”底线,确保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2.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局属各单位、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景区、各旅行社、星级农家乐、要结合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立即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隐患要立即整改。

  3.针对玉皇阁城隍殿、田州塔大雄宝殿内还存在易燃杂物堆放,立即函告城关镇、姚伏镇、县宗教局督促县道教协会、田州塔寺管会进行整改。

  4.局属各单位、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景区、各旅行社、星级农家乐要做好节假日值班工作,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制度,把责任落实到人。

  5.各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景区、星级农家乐要做好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工作,杜绝以虚假广告诱导顾客。

  6.各单位要向文管所、电视台、图书馆学习,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加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整改,确保无安全事故的发生。

                                                     平罗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18年9月2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