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0/2018-9139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文广局 成文日期: 2018年10月19日
标  题: 平文广发〔2018〕177号关于调整平罗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处置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文广发〔2018〕177号关于调整平罗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处置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

为了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确保及时、准确掌握和有效处置发生在我局的各类突发事件,做到反应迅速,组织有序,措施得力,切实维护全局的安全与稳定,特制本工作预案。

一、 应急指挥系统

成立平罗县文化旅游广电局突发性事件处置领导小组

总 指 挥:王宗贵

副总指挥:李冬梅

成员:梁海涛  张学林  程宁红 李新民  罗韶山

张爱和  陈洁  吴涛 蔡自荣田金霖

祁燕韩晓明冒志文 陈学红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以局属各单位为组,设立应急小分队。

办公室主任为戎小华,负责日常工作。

领导小组职责:组织、协调、部署、监督和管理全局突发性事件处置工作,统一指挥突发性事件的控制,化解工作。

办公室职责:收集和分析预测突发性事件和发展态势;及时调配控制突发性事件所需的资金和物资;按照领导小组的决策,组织、协调、监督各部门落实本预案;提出启动, 停止突发性事件控制应急措施建议。

局机关小分队 :   

队长:王鹏

副队长:何勇

队员:吴丽宁莉  李春燕路海霞周朝霞

刘艳萍赵鹏  雷双李惠敏

电视台应急小分队:  

队  长:程宁红

副队长:邢海敏

成员:马文燕 谢明海  杜韶玲吴潮才兴

蔡子澎  马进利  王刚  李正强 徐涛

张卓张强段波徐海洋 马金平

翟军刘新芳程龙黄志斌王强郑斌

图书馆应急小分队:  

队  长:田金霖

副队长:李娜

成员:吴琪波李钟宁 周慧琴  马晓萍周 波

陈冬梅

文化馆小分队:  

队长:祁燕

副队长:邬建平

成员:吴  泽冯娟  徐文文  王爱华韩晓丽

邱春强武吉乐郭丽萍

文物管理所应急小分队:  

队长:冒志文

副队长:韩红兵

成  员:王志彬 牛岭  任天瑞 田文兵王云芳

马春玲 李小玲闫风珍 任惠萍

局属各单位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统一领导本单位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工作,协调解决事件处置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

二、突发性事件确认和措施

1.突发性事件包括:各类非法结社、集体活动及其动向;群体活动中的伤亡事件;行为激烈,妨碍机关工作秩序的;破坏接待场所公共财物,威胁、侮辱、殴打机关工作人员的。大面积停电或通讯中断事件;中毒人数在5人以上的急性中毒事故;水灾水患;重点要害部门的盗窃案和涉及财物较大的失窃案;敌对分子、非法宗教势力破坏宣传事件;局内发生的火灾事故;发现甲类传染病鼠疫例,霍乱暴发、流行和乙类传染肺炭疽及其它扩散、流行的疫情;计算机网络重大攻击事件;涉外事件;地震房屋坍塌事件;其它重大的突发事件。

2.对怀疑为突发性事件的,报经县综治办诊断。

三、应急处置程序

1.信息报告  

突发公共事件发生后,由各单位办公室负责。在规定时间内如实报告,同时上报主管局和主管领导;特别重大或者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信息,要立即报告,最迟不得超过 2小时。应急处置过程中,要及时续报有关情况。

2.先期处置  

突发公共事件发生后,根据职责和规定的权限,领导小组派专人现场指挥,做到秩序不乱,工作不断。启动相关预案,及时有效地进行处置,控制事态。

3.应急响应  

各下属单位要听从指挥,对突发性事件要维护好秩序,化解矛盾,做好善后工作。当事态难以控制或者有扩大、发展趋势时,按规定程序向上级提出请求。局成立突发性事件应急小分队,对发现突发性事件报告时,小分队10分钟内应赶到现场。

4.应急结束  

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结束,或者相关危险因素消除后,现场应急指挥机构予以撤销。应急状态解除后,按照专项预案的要求,重新回到应急准备状态。

四、局属各单位职责

1.局办:整理搜索突发性事件报告,调派相关职能部门处置突发性事件,做好党委、政府处置突发性事件参谋。负责突发性事件封锁、监控。保证突发性事件控制所需各项费用,储备相关物资。优先安排运送控制、突发性事件人员及物资。

2.电视台:从思想上、组织上、物资上全面做好应急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广播电视的播出,把党和政府的声音及时传达到基层和百姓之中,为保持稳定、做好全面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舆论保障。

(1)按照总指挥部要求和广播电视台职责,迅速成立宣传报道组、安全播出组、后勤保障组,一切服从总指挥或副总指挥调用。以最快速度组建采编制作、安全播出和后勤保障三支队伍,制定出具体的抢险通播方案,使电视台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播出。对突发性事件的新闻报道,由县委宣传部审核把关。

采编制作组以新闻、专题、总编三部室为主,马文燕负责。

安全播出组以机房、城网、农网为主,吴潮负责。

后勤保障组以局办公室为主,王鹏负责。

(2)广播电视台一旦受到损失,通播的首要问题是通电,因此要迅速与电力部门取得联系,确保关键时刻及时送电。

(3)关键部位及安全保障

电视台配音室、电视台总控室、文稿编辑机房、电视台编辑机房、电视台演播室、播出机房、发射机。附属楼一层变电室、主楼一层变电室、附属楼一层空调机房、财务室、中心档案室。

3.文管所:以文物保护为己任,及时疏散景区游客。成立3个小组处置突发性事件。

治安组组长:韩红兵

成员:田文兵  任天瑞

负责所内巡逻,人员安全、危险建筑物的排危处理,确保游客稳定、秩序良好。突发性事件发生时,应迅速组织隔离、控制现场。

疏散人员组组长:冒志文

成员:王永芳闫凤珍

疏散组负责组织人员疏散到安全地带,并做好抚慰工作。

医疗救护组组长:王云芳

成员:马春玲 李小玲

负责一般伤员现场救护工作,及时将危重受伤人员转移并送至附近救护地点抢救。

4.图书馆:在发生突发性事件时,应采取措施,紧急做好以下工作:

办公室组组长:田金霖

工作人员:周慧琴吴琪波李钟宁周波陈冬梅

引导读者通过安全通道迅速撤离,防止因人员大量涌入安全通道而发生踩踏等事故。保持24小时信息畅通,防止有人趁混乱实施盗窃或发生其他安全事件。迅速了解和掌握情况,及时上报。

阅览室组组长:李娜

工作人员:陈冬梅周 波 马晓萍

迅速发出警报,组织阅览室内的读者撤离,同时专人负责切断电源。负责楼道拐角处撤离、疏散,避免因恐慌、拥堵造成踩踏事故。

5.文化馆:办公室迅速上报信息,按照领导小组要求启动预案。

突发公共事件发生后,根据职责和规定的权限,启动相关的专项预案,及时有效地进行处置,疏散群众,控制事态。根据事态发展情况,需要上级调处置的特别重大突发公共事件,按规定程序向上级提出请求。

.保障系统

1.局突发性事件处置领导小组组建应急小分队,并保证成员相对稳定和正常运行。

2.技术保障:局突发性事件处置领导小组设立技术保障组,负责现场勘察、诊断及建议。

3.局办公室和下属单位办公室为本局突发性事件监控信息中心,负责及时传达、执行局指挥小组命令。

六、 其它事项

1.本局单位和个人必须履行本预案的规定。

2.实施本预案过程中所采取的各项措施均为强制性措施,涉及到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应当执行。

3.拒不执行本预案规定的,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罚。

平罗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1892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