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7/2018-8892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人社局 成文日期: 2018年10月12日
标  题: 关于2018年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情况的通报
发文字号: 平人社发﹝2018﹞288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2018年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情况的通报

平人社发﹝2018﹞288号

各乡镇:

  为确保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现对近期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进展情况 

  截至2018年9月30日,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为99561人,完成目标任务99057人的100.51%;缴费人数仅为7891人,收缴养老保险费金额为403.3万元,按实际缴费人数占应参保缴费人数的比例计算,全县平均完成进度为10.86%。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进度相对缓慢。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一是宣传工作力度不够。个别乡镇宣传形式单一,宣传工作还存在盲区,特别是今年缴费档次调整后的宣传工作力度不大。 

  二是参保居民尚未形成自主缴费意识部分乡镇仍习惯于年底统一征缴,参保居民尚未形成自主缴费习惯,依赖于村干部上门催缴。三是动员工作不够深入个别乡镇动员参保工作不深入,仅停留在面上,致使部分群众游离在政策之外,特别是一些特殊群体。四是工作中有畏难情绪个别乡镇在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中重视程度不高,措施不力,方法不多,对按期完成任务信心不足。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力度。各乡镇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克服一切困难,全力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二是要转变缴费方式。各乡镇要尽快安排、尽快部署,转变工作方式,变年底缴费为常年缴费,变村干部上门催缴为村民主动到指定银行缴费,切实抓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收工作。三是要加大动员力度。逐步减少游离在政策之外的人群数量,加大动员力度,积极动员村干部及群众了解和掌握未参保群体的基本信息,动员其主动参保。四是有计划、有安排、有措施,加快工作进度。2018年城乡居民参保和缴费目标任务分别为99057人和72663人,目前完成情况距目标任务还有很大差距,完成全部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要集中力量,合理安排,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附件:2018年平罗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情况统计表 

  平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 10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