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5/2018-8695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公安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8月07日
标  题: 对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63号提案的复函
发文字号: 平公发〔2018〕57号 有效性: 有效

对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63号提案的复函

平公发〔2018〕57号

郭学龙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对快递外卖行业从业人员交通安全管理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快递、外卖行业迅速兴起。切实加强快递外卖行业从业人员交通安全管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县公安局结合提案内容及相关要求,通过实施三项举措做好配送人员管理工作一、开展交通安全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先后3次组织辖区2家餐饮外卖、20家快递物流企业负责人召开了交通安全管理专题会议,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要求各企业健全完善内部车辆管理和驾驶人安全教育制度,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200余名配送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培训中对当前存在快递、外卖行业交通安全问题进行通报。二、完善制度,立足长远。严格落实配送制度信用管理、驾驶人资格审核、教育培训、车辆及员工信息变更通报等管理规定,使交管部门和企业形成相互制约机制,推动全县快递、外卖配送行业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步入正轨。动态监管,人性化执法。市场监管部门对快递外卖行业负责人进行约谈,希望企业加大管理力度采取相应措施,坚决遏制配送员交通违法行为,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路面执勤的民警、辅警对从事快递、外卖配送驾驶人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管理方式,促使其增强职业道德观念和安全守法意识对酒驾、闯红灯、逆行、超速、随意变道行驶等危及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一律依法处罚,并及时通报给所属企业负责人,执行内部处理制度,达到叠加处罚效果,警示违法驾驶人。对临时违停、接听客户电话询问等一般轻微违法行为则采取教育放行或者抄写道路交通安全法的处理方式,充分体现公安交管部门的人性化执法方式。 

                                         平罗县公安局 

  201887 

  联系单位及电话:平罗县公安局   609351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