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12/2018-86907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党群部门 成文日期: 2018年09月27日
标  题: 县编办关于开展民族团结月活动的工作小结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县编办关于开展民族团结月活动的工作小结

  根据《平罗县2018年民族团结月活动方案》要求,县编办认真组织开展“民族团结月”活动,现就开展活动情况小结如下: 

  一、认真传达学习民族团结月活动相关文件精神 

  每年9月是自治区定位、政府确定的“民族团结月”。为积极营造自治区成立60周年欢乐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教育。按照《关于印发平罗县2018年民族团结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平党办发【2018】121号)精神,县编办认真组织开展民族团结月活动。利用例会集中学习,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积极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热情参与到民族团结月活动当中。  

  二、组织积极参与“民族团结月”系列活动 

  为了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我办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民族团结月”系列活动。9月11日,三名科级领导干部参加了全县举办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专题培训学习班。9月13日,组织干部职工到黄渠桥农贸市场参加了全县“民族团结月”活动启动仪式,将民族团结月活动不断深入人心。  

  三、开展结对帮扶,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1、大力向移民群众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提高群众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民族工作主题,进一步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结合精准扶贫帮扶工作,多次深入帮扶移民家中开展民族团结普及性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党的宗教政策,教育引导帮扶移民群众破除迷信,弘扬科学,大力弘扬“各民族一家亲”的优良传统。 

  2、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一是春节前夕深入通伏乡五香、通城村走访慰问了张振强等17户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户;到姚伏灯塔村和宝丰镇宝丰社区,走访慰问了11户“下基层”联系单位困难群众及帮扶困难户,为每户送上300元的慰问金。走访慰问单位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和因病住院干部3人,为每人送去500元慰问金,慰问活动共发放慰问金1万余元。 

  3、开展扶贫扶弱帮困活动。“七一”前夕,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支部书记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通伏乡新丰村一、五、六、九队的困难户马小龙、张怀忠等6户建档立卡贫困帮扶户,并为他们每人送上发展养殖业帮扶资金3500元、教育帮扶资金1000元,把党的关怀、党的温暖、党的政策及党的声音送到党员群众家中,帮助他们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走访看望了姚伏镇灯塔村的李建雄、刘忠梅等困难老党员和困难户,并为每户送上慰问金300元,鼓励他们战胜困难,鼓起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将组织的关心关爱送到困难群众家中,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与关怀。本次慰问中,共发放发展产业扶持资金、教育扶贫基金、困难慰问金共计12800元。 

  4、结合近期内我县开展的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为黄渠桥镇红光村帮扶资金5000元,用于该村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和乙脑病防治,切实用实际行动,为开展民族团结月活动添砖加瓦,贡献一份力量。 

             平罗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9月2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