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8/2018-8665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水务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9月20日
标  题: 【应急管理】关于切实做好黄河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文字号: 平防指办发〔2018〕18号 有效性: 有效

【应急管理】关于切实做好黄河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

平防指办发〔2018〕18号

  近期,根据黄河上游来水情况,预计黄河宁夏河段河道流量达3000立方米每秒。黄河上游防洪形势相当严峻,现按照自治区防汛办《关于转发《黄河防总办关于进一步做好黄河上游防汛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宁汛办发〔2018〕83号)和《自治区防汛办关于转发《黄河防总办关于切实做好黄河上游防汛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宁汛办发〔2018〕85号)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黄河防汛工作,确保黄河防洪安全。请沿河各乡镇及有关单位切实做好以下工作: 

  一、严格落实各项防汛责任。请沿河各乡镇及有关单位务必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洪形势的严峻性、防洪抢险的长期性、防洪任务的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责任制,强化防汛工作组织领导,对黄河防洪抢险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全力做好洪水防御各项工作。 

  二、全面加强河道巡查防守。沿河各乡镇及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河道安全监管和工程巡查防守,及时消除行洪障碍。黄河上游河道大流量持续时间长,要进一步加强辖区内的河道堤防、险工险段、控导、涵闸、穿堤建筑物等靠水工程的巡查防守,特别是加强对近期新建工程的巡查抢险,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抢护,确保防洪工程安全。 

  三、全面加强涉水安全管理。针对黄河上游河道内浮桥运营、涉水作业、休闲旅游和临时生产生活人员较多等情况,要进一步强化安全隐患排查,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隐患。要切实加强教育引导和组织管理,及时劝阻滩区抢收农作物人员及临时生产生活人员。根据河道水情及时发布预警,及时撤离沿河景区、村庄等受威胁区域人员,必要时采取抢修临时围堰,实施危险区域警戒,临时封锁道路、临时封闭景区等措施,确保人员安全。 

  四、进一步强化在建项目监管。各单位要切实落实在建工程安全监管责任,加强项目管理,严格按照批准的度汛方案组织施工,完善水情、汛情通报机制,及时预报预警,密切关注河道水位、流量变化,必要时提前撤离受威胁区域人员和设施设备,确保在建工程度汛安全。 

  五、全力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各乡镇及有关单位要继续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确保人员上岗到位,确保信息上传下达,遇突发事件和重大险情,要及时妥善处置,并第一时同报送相关信息。 

    平罗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18年9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