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2/2018-8607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住建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3月26日
标  题: 平城管发〔2018〕21号 关于做好2018年民兵整组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城管发〔2018〕21号 有效性: 有效

平城管发〔2018〕21号 关于做好2018年民兵整组工作安排的通知

平城管发〔2018〕21号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县民兵整组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民兵组织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我2018年度民兵整组工作,促进民兵工作健康发展,根据上级有关指示精神,结合我实际,现就做好2018年度民兵整组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18年民兵整组工作,坚持以中央军委关于新形势下民兵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按照适应国防建设需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坚持制度,创新模式,发挥作用。加强统筹规划,实施各类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实现“三个转变”,努力提高民兵队伍建设质量效益。按照“平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要求,进一步深化调整改革,努力建设一支训练有素、精干管用的后备力量。 

  二、时间和内容 

  今年的民兵整组,统一安排在4月份进行,4月24日前完成并上报整组工作情况和组织实力统计整组的主要内容包括:制定工作计划,做出部署安排,搞好宣传教育,调整民兵组织,进行政治审查,确定出入转队人员,调配民兵干部,集合点验民兵,组织入队宣誓,确定参训对象,健全有关制度,总结上报工作。 

  三、主要任务及工作要求 

  (一)紧密结合实际,开展宣传发动工作。宣传发动是进行民兵组织整顿的一个重要环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民兵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宣传发动的首要任务。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墙报、标语和板报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全民兵工作会议精神,使其成为民兵预备役人员强大的精神动力。 

  ()要抓好国防教育和形势战备教育。要对广大干部职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和依法服兵役教育,不断提高国防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浓厚氛围。 

  ()优化整体结构,进一步提高民兵队伍建设的质量。各队室在组织调整改革工作中要严格按照要求,认真抓好民兵编组工作。要突出重点调整基干民兵组织布局本着有利于组织领导、有利于提高质量、有利于执行任务的原则,切实把退伍军人和适龄青年优先编入民兵队伍 

  (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组工作顺利进行。各队室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加强领导,精心计划,周密部署,加强检查,严格验收,确保组织整顿工作质量。县城市管理大队积极协调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齐抓共管确保民兵整组顺利进行。 

   平罗县城市管理大队 

  2018年3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