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9/2018-8603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黄渠桥镇 成文日期: 2018年07月30日
标  题: 关于进一步做好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进一步做好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工作的通知

  各村(居)委员会、各站所、驻镇各单位: 

  暑期已至,天气进入炎热阶段,溺水事故将进入高发期。按照平安委办督函{2018}10号文件精神,为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各方责任,切实做好中小学防溺水工作,确保学生生命安全,现就做好预防学生溺水事故各项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暑期是学生溺水事故易发、多发时段。各村(居)、各站所要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尊重生命、守护生命的安全发展理念,高度重视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积极预防、失职追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健全责任体系,细化工作措施,逐级落实防学生溺水的责任。各村居、水利站、农业服务中心等站所和中小学校要把预防学生溺水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立即对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严防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 

  二、落实责任,建立联动机制。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在本辖区内的河流、湖库、渠道等水域周边张贴或悬挂防溺水宣传标语,进行温馨提示和安全提醒;各村委会、社区要告知孩子监护人履行监护责任。学校要通过召开家长会、发公开信、送宣传资料、微信、家访等方式,做好对家长的宣传教育,提醒和督促家长承担起孩子离校后第一责任人的监管责任。水利站要在辖区的河流、湖泊、水库、渠道等危险水域设立安全隔离带、防护栏,设置安全警示标牌,要联系协调各水域附近的村委会、社区安排专人在重点水域和关键时段进行巡查劝导,制止中小学生下水游泳玩耍。卫生院、派出所要成立应急救援队,制定学生溺水事故应急预案,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第一时间开展救援,最大限度抢救生命。其他相关站所、单位要督促抓好所属行业领域学生防溺水工作,做到安全防范无盲区、无死角。 

  三、强化督查,严肃责任追究。镇安委办要将严防学生溺水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督查任务,纳入安全生产工作督查的内容之一,适时组织开展督查,并将督查情况在全镇范围内通报。对因预防学生溺水责任不落实、教育宣传不扎实、管理措施不到位等导致学生溺水事故的,要追究有关村居负责同志及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平罗县黄渠桥镇人民政府 

                               2018年7月2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