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7/2018-85247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城关镇 成文日期: 2018年09月17日
标  题: 城政发〔2017〕206号关于加强党的十九大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城政发〔2017〕206号关于加强党的十九大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通知

  

    

  铁路沿线各社区 

  党的十九大将于1018日召开,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推进会暨党的十九大安保部署会议及自治区护路办《关于坚强双节和党的十九大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通知》(宁铁护办〔201734号)精神,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去昂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县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将护路工作作为党的十九大安保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沿线各社区要把十九大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体现,作为当前护路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站在讲政治、讲稳定、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维护十九大运期间铁路治安稳定和运输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领导,专题研究,完善预案,专题部署,动员社会各方力量齐抓共管,综合治理,按照紧张、有序、高效的工作要求,立足岗位,认真履职,以更高的要求,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切实做好十九大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二、集中排查整治,消除涉路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 

  从即日起,到十九大结束,铁路沿线各社区要对辖区铁路沿线的治安形势进行一次全面的调研排摸,准确掌握当前存在的主要社会矛盾和涉路矛盾,认真分析可能引发群体性涉路事件的不稳定因素和影响铁路安全运行的突出治安问题,坚持突出重点,超前预想预防,重新梳理易发、多发问题,落实责任,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限定期限,督促整改,做好调处化解工作,把各类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对排查出的各类涉路矛盾纠纷、治安问题和安全隐患,逐一进行登记上报,按归口进行梳理分类,并建立问题库”,实行销号管理,切实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矛盾在一线化解。组织召开五位一体成员单位治安隐患、矛盾纠纷分析研讨会,制定整治措施,集中进行整治,及时消除各类涉路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特别是对因征地拆迁、铁路工程建设遗留问题,农田灌溉、地下水外渗导致的桥涵积水结冰影响群众出行等引发的涉路矛盾纠纷,要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具体责任人和解决期限,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做好调处化解和稳控工作,确保不发生冲击铁路、拦车断道等群体性事件。目前着重加强铁路桥涵及铁路周边巡查巡防, 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置。凡十九大期间发生拦车断道等群体性事件的,镇护路办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实行护路工作评先一票否决,严肃追究相关人员和单位责任,并报请镇综治办在2017年年底综治考核中实行一票否决制。 

  三、密切协作配合,充分发挥“五位一体”成员单位作用 

  十九大期间,铁路沿线社区,切实发挥职能门优势和作用,形成治安防范的合力,确保铁路运输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配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对铁路沿线废旧金属收购站点的管理,从源头上预防不法分子拆卸铁路设施、器材案件的发生;配合县农牧部门要加大对铁路线路两侧放牧行为的督查和处理力度,严防因牛羊上道干扰铁路正常运输秩序;承包人要增加对关键部位、重点区段的巡查次数和盯守时间,对人员、牲畜穿越频次较高的关键处所(部位)和积水路加强对铁路重点区段、重点部位的巡视和监护工作,落实护路承包责任,履行监护工作职责。 

  四、注重源头治理,深入开展铁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 

  铁路沿线各社区要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媒体、公益宣传窗口、短信平台、社火表演以及编写宁夏花儿、民谣等多种方式,加大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力度,营造浓厚的爱路护路氛围。 

  五、加强预案演练,提升应急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铁路沿线各社区要加强对可能发生的涉路重大问题、群体性和突发性事件的风险评估和预测,妥善解决突出问题,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预案演练,切实做好防范处置工作。要按照《预案》的程序、要求、方法、分工、职责等规定,强化组织指挥、应急处置、安全防护、信息报告等各个工作环节的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实际操作水平和快速反应、协调配合处置的能力,真正形成统一指挥、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应急处置机制,充分发挥护路组织在处置急难险重问题中的作用。辖区一旦发生群体性事件,要及时启动预案,护路联防组织负责人要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积极配合铁路相关部门耐心做好劝解工作,维护好现场秩序,协调解决问题,尽可能减少损失,降低影响。铁路承包人、义务护路队员要强化防范意识,紧密配合在县护路办、县公安局、石嘴山车站派出所、县护路成员单位、铁路内部单位周围,做好铁路安全防范工作,确保辖区铁路运输安装畅通。 

  六、强化督查,切实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镇护路办将对十九大期间工作进行检查督导,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若干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和措施落到实处;铁路承包人要加强与铁路派出所、公安派出所、专业大队配合协调,要加强重点区段防控、重点部位守护和重点人员监管等工作,做到巡线到位、防范到位,确保重要时期铁路运输绝对安全。 

  七、加强联系,严格落实铁路护路工作情况报告制度 

  铁路沿线各社区要严格落实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信息报告制度,十九大期间要结合值班安排,统筹做好护路联防工作值班安排,值班带班及执勤人员一经确定,原则上不得随意进行调整和变动,明确职责任务,畅通通讯渠道。铁路沿线各社区、乡村铁路承包人要及时、准确做好信息反馈工作。辖区一旦发生突发事件、重大行车事故和自然灾害,要在获悉后一小时以内逐级报告,并积极主动地做好相关处置工作,不得拖延不报、隐瞒不报、假报、虚报,凡因拖延不报、隐瞒不报或上报情况不实,信息不畅,工作不力,导致发生拦车断道、冲击车站等群体性事件的,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平罗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20171016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