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14/2018-8452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党群部门 成文日期: 2018年09月26日
标  题: 中共平罗县委党校2018年民族团结月活动实施方案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中共平罗县委党校2018年民族团结月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平党办发〔2018〕121号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我校2018年“民族团结月”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总目标,以服务保障自治区成立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为重点,进一步深化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引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热情参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教育引导全县各族人民切实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共同努力奋斗。 

二、活动时间 

2018年09月01日—09月30日 

三、活动内容 

(一)参加2018年09月13日在黄渠桥举行的全县“民族团结月”活动启动仪式。 

(二)组织开展“手拉手、心连心”“结对子、交朋友”等活动。计划本月到红瑞新村与部分群众举行一次“喜迎60大庆,中秋送温暖”活动,促进各族群众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增进感情,深化友谊。 

(三)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结合主题党日、全县年轻干部补钙工程培训班、全县村干部及机关党务干部示范培训班和“下基层”活动,宣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加强“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宣传教育,把中央和全区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广泛进行宣传。组织全体教职工积极参加全区民族团结知识竞赛。在党校综合楼范围内通过电子屏、宣传栏、悬挂横幅等形式,开展党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宣传活动,营造民族团结进步浓厚氛围。 

(四)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结合党校实际情况,认真排查不和谐、不稳定因素,全方位做好防范处置工作。 

四、具体要求 

(一)为确保“民族团结月”活动顺利开展,成立党校“民族团结月”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校常务副校长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我校“民族团结月”活动日常工作。 

(二)党校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及时上报活动信息。 

中共平罗县委党校

2018年09月2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