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16/2018-7814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群团组织 成文日期: 2018年07月30日
标  题: 关于进一步落实“爱妮保”健康公益保险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进一步落实“爱妮保”健康公益保险工作的通知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促进妇女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按照自治区妇联、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宁夏分公司《关于开展关爱妇女儿童“爱妮保”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我广大妇女的健康风险保障能力,现将2018年“爱妮保”工作安排如下: 

一、提高认识,强化工作责任意识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与妇组织联合开展妇女健康保险“爱妮保”工作,“两癌”患病妇女得到有效经济补偿和及时医疗救治的重要保障,也是中国人寿保险平罗支公司在我开展的一项公益项目。各级妇组织和中国人寿保险平罗支公司要充分认识实施“爱妮保”这项政策性惠民保险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到关爱女性“爱妮保”项目中来,使她们获得特殊重大疾病专项保险保障,让患病妇女得到有效经济补偿和及时的医疗救治,避免妇女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二、加强宣传,普及健康保险知识 

按照分工由中国人寿保险平罗支公司制作宣传材料协同各级妇联组织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深入机关单位、企业、田间地头,大力宣传普及妇女疾病预防知识,让广大妇女认识到关爱妇女的“爱妮保”工作是利用商业保险的方式增强妇女疾病预防意识和抵御风险能力,发挥商业保险参与社会管理、风险分散、有效补偿作用,动员每位女性积极参保“爱妮保”健康扶贫保险 

三、加强合作,加大工作推进力度 

中国人寿保险平罗支公司要妇联组织加强沟通交流,分工协作做好保前、保中、保后服务工作,做好续保工作,及时统计汇总上报投保人数妇联组织要制定符合本级的2018年“爱妮保”健康扶贫保险工作方案,并积极完成保险的安排和启动工作。充分调动执委的积极性,在发动女性自愿投保的基础上,争取社会组织或企业的支持,多方募集善款,为困难妇女投保。 

  

四、注重实效,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为做好“爱妮保”工作,县妇联给各乡镇妇联、各单位妇委会(妇代会)提出建议性任务数,各乡镇妇联、各单位妇委会(妇代会)要对照建议性人数,指派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分两个阶段落实好此项工作。2018年8月30日前完成任务的70%以上,2018年9月15日前争取全部完成。为鼓励各级妇联组织最大限度地将这项关爱妇女健康和预防因病返贫的保障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效,县妇联将此项工作纳入年终重点工作考核内容,进行跟踪督查、通报。 

  

附件:1、中国人寿“爱妮保”投保信息登记表 

      2、中国人寿保险联络员信息表 

  

 平罗县妇女联合会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罗支公司

2018年730 

  

  (联系人:平              0952-6095134;  中国人寿平罗支公司  安晓静  1869522995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