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72/2018-7787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 成文日期: 2018年08月21日
标  题: 关于印发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煤发〔2018〕97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方案的通知

平煤发〔2018〕97号

    集中区各部(室)、站(队) 

  现将《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 

               20188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方案

   按照县委宣传部《关于印发<平罗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方案>的通知》(平党宣发〔2018〕62号)文件要求,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结合煤炭集中区实际,现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着力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的作用,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区市县关于扫黑除恶相关文件精神,及时反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效反响,努力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营造氛围、引领舆论,聚集正能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有力的支持。     

  、组织领导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煤炭集中区成立以党总支书记、主任达江峰为主任、副主任李宗明和黄虎为副主任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办公室,李宗明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日常工作,并做好宣传工作。 

  新闻线索报送联系人:张晓露0952-4093508 

  cgyqgwh@163.com  

  、宣传重点 

  充分利用舆论宣传的重要作用,把中央和区市县关于扫黑除恶的文件精神、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作为宣传工作的重点,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把舆论宣传贯穿于扫黑除恶全过程。主要抓好以下重点内容宣传: 

   1.大力宣传党中央作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的重要意义。宣传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的《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相关精神; 

  2.大力宣传县委宣传部印发的《关于在全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营造宣传标语》、《关于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 

  3.宣传县委、县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大部署; 

  4.宣传政法机关、司法机关、公安机关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措; 

  5.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会议、工作推进措施和具体工作成效、亮点等。 

  、宣传任务及形式 

  营造社会宣传氛围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结合《关于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通知》(平政法﹝2018﹞25 号)精神,积极开展以扫黑除恶“进村组、进农户、进学校、进寺庙、进旅游景区、进商场、进农贸市场、进企业、进社区、进医院”“十进”活动,切实营造黑恶势力“人人喊打、无处藏身”氛围。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宣传,充分利用电子屏幕、微信群等平台,造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 

  1.刊播宣传标语。通过单位电子屏、微信群对县委宣传部印发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营造宣传标语、口号、政策法规等进行宣传,扩大宣传面。形成人人知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人了解扫黑除恶政策法规的良好格局。 

  2.广泛开展户外宣传。通过5个税控计量站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政策条例等,扩大宣传影响力,每天滚动播放次数不少于15 条。 

  3.进一步加强新媒体宣传。通过QQ、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宣传,及时转载中央、自治区等主流媒体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评论、典型案例等,积极转载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及典型案例的相关稿件,广泛宣传我县扫黑除恶典型案例,扩大影响力,营造严打的浓厚氛围。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对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大作用。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为主导,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在重点区域张贴《关于在全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告》、《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营造宣传标语》、《关于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并向企业发放。 

  (二)坚持正确导向,不虚不空不偏。此次专项斗争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要切实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领导,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准确体现中央和区市县委的坚强决心,着眼于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舆论氛围。把握宣传基调,把好关把好度,准确开展舆论监督,做到工作推进一步,宣传就紧跟一步。 

  (三)坚持统筹协调,扩大宣传造势。宣传工作要结合煤炭集中区实际,做到有专人负责、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上报宣传资料,切实提升煤炭集中区扫黑除恶工作成效。 

  (四)强化纪律意识,严格组织管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宣传纪律。要加强舆情研判,及时发现、妥善处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稳妥把握热点敏感问题的舆论引导,及时查删有害信息,防止负面传情发酵扩散,确保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