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02/2017-7844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党群部门 成文日期: 2017年11月02日
标  题: 关于做好区市县人民代表大会议案和代表建议意见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做好区市县人民代表大会议案和代表建议意见征集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石嘴山生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精细化工基地管委会:

为充分发挥人代会议案和代表建议意见关注民生、推动经济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作用,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现就做好区、市、县人民代表大会议案和代表建议意见征集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围绕国家大政方针和“十三五”规划,紧扣区市县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坚持以全面深化改革为重点,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落脚点,就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统筹城乡、改善民生、社会治理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反映强烈、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提出议案和建议。

二、基本原则

(一)坚持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提出的议案、建议符合宪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有关规定。

(二)坚持实事求是、务求实效的原则,以促进经济和社会事业和谐发展为目标。

三、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乡镇、各单位要把征集代表议案和建议意见,听取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诉求作为密切联系群众、主动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举措,切实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引导组织人大代表做好此次议案和建议征集工作。

(二)注重实际,深入调研。各乡镇要采取视察调研、驻室接待、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组织人大代表深入村居、学校、企业等生产一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充分了解社情民意,引导代表围绕群众呼声最高、亟需解决的问题形成议案和代表建议。县直部门要结合区、市产业政策、项目投资导向和我县实际情况,认真梳理关系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民计的重大问题,研究提出有项目支撑、财政保障实现的议案和代表建议。

(三)表述清楚,文本规范。各乡镇、各单位收集整理代表议案和建议时,应当事实清楚,要求明确,一事一议,格式规范、简明扼要。议案的案由、案据、方案完整。建议的内容明确,措施具体,做到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的建议。

各乡镇、各单位拟提交区、市人民代表大会议案和代表建议数量不限,县人代会议案和代表建议不少于1条。拟提交的议案和建议需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签字、加盖单位印章后,于11月8日前送至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plrd6095300@163.com。

联系人:张利宏 6095316

附件:1.人民代表大会议案、建议撰写格式

2.代表议案和代表建议征集参考目录

平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7年11月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