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17/2018-7874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群团组织 成文日期: 2018年02月08日
标  题: 关于做好2017年春节及两会期间维护稳定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做好2017年春节及两会期间维护稳定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企业工会:

  为认真贯彻李建华同志在自治区综治委《2016年11月各市、县(市、区)平安建设约束性指标及主要指标控制情况通报》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确保“两会”、春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1、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各基层职业化工会干部

  要加强与所在单位以及片区指导企业的联系和沟通,集中对所在单位和片区指导企业矛盾纠纷问题开展深入细致地排查,重点排查企业拖欠职工工资问题和可能引发重大矛盾纠纷的基本因素,做到早发现、早解决,切实消除容易引发矛盾纠纷的源头性问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早报告,及时解决广大职工利益诉求,切实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2、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认真抓好隐患排查治理。

  各企业工会要协助企业行政深入开展全面彻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集中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对排查发现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限期整改,落实责任、资金、整改措施,并加强监控。对于一时难以完成整改的,节日期间要安排专人盯守;对可能引发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或严重危及安全生产的,各职业化工会干部要在第一时间内上报县总工会。

  3、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领导在值班期间24小时开机,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纠纷,第一时间报告信息,第一时间介入化解。

  4、工作要求。各基层工会要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报送相关信息,无事报平安,信息报送情况将列为年底考核依据。联系人:王金莲,联系电话:15009528785。

  附:

       1、矛盾纠纷排查情况登记表

     2、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统计表

     3、安全生产大检查统计表

  平罗县总工会

  2017年1月1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