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27/2017-7789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党群部门 成文日期: 2017年12月31日
标  题: 平网信办发〔2017〕39号 关于印发《平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民互动”平台管理办法》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网信办发〔2017〕39号 关于印发《平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民互动”平台管理办法》的通知

各乡镇、县直各部门,驻平区(市)属各单位: 

  现将修订后的《平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民互动”平台管理办法》印发给你们,请严格遵照执行。 

      

                                                    平罗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2017年12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平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民互动” 平台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充分发挥平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以下简称政府网站)联系群众、互动交流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拓宽人民群众评议和监督政府工作的渠道,依据自治区、市有关规定,结合《平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维护管理制度》,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政民互动”是政府网站与群众沟通的主要通道,主要分书记信箱、县长信箱、投诉、咨询、回音壁、在线访谈、民意征集、网上调查等栏目。 

  第三条  办理“政民互动”相关信息,应当遵循“分级负责、归口办理,谁主管、谁主办”的原则。涉及“领导信箱”内的群众诉求信息,由县网信办以“县委书记信箱”和“县长信箱”专报,由县委、政府督查室分别按照县委、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分转督办;对于一般“投诉”和“咨询”类信息,由县网信办直接分转至各相关部门。 

  第四条  各乡镇、部门(单位)具体负责“政民互动”相关信息的承办工作,要按照规定职责,建立健全相关管理制度,确定分管负责人和具体政府网站管理员(如因工作变动等情况需要调整上述人员的,须在调整后5个工作日内重新备案),及时受理政府网站群众诉求信息。 

  第五条  各乡镇、部门(单位)在收到“书记信箱”“县长信箱”批示件后,应第一时间受理,同时上报单位主要领导审阅,并组织人员对问题进行调查核实,按办理时限要求,将相关印证材料及答复意见报两办督查室审核后,由县网信办在政府网站公开答复。其它一般咨询、投诉类信息经过受理单位调查处理后,报县网信办直接在政府网站进行跟帖回复。 

  第六条  “政民互动”信息办理时限一般为7个工作日。涉及重大或复杂疑难问题,可延长3—5个工作日,最长不能超过15个工作日。对无法办理的应予以解释说明。 

  第七条  县网信办负责对“政民互动”每月回复处理情况和群众满意度情况进行汇总统计,并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定期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 

  第八条  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定期对政府网站网民留言回复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并定期通报督查结果;对逾期未作答复的单位,在年度目标效能考核中,扣除相应的分值。 

  第九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