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8/2018-7721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水务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8月20日
标  题: 关于在全县中小学生中开展节约用水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在全县中小学生中开展节约用水

为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的意识,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培养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生态的社会责任感,经县水务局、县教体局研究,决定开展以“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为主题的节约用水征文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全县中小学学生 

二、征文主题 

珍惜水资源 保护水环境 

三、征文内容 

作品内容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可以写日常生活中对节约用水的体验和做法;对身边节约用水行为的看法;如何从小培养节约用水意识和习惯;如何搞好节约用水宣传并帮助、引导、监督周围的人从自己、从小事做起节约用水;节约用水的相关科普知识和对水环境美好未来的憧憬等。作品要能够给读者一定的启发和感受。 

四、征文要求 

1.征文体裁不限,题目自拟,要求原创,杜绝抄袭。字数要求小学生不少于600字,初中生不少于800字,高中生不少于1000字。 

2.征文稿件要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学校和班级、指导教师。 

3.征文截止时间:2018年10月15日 

五、作品报送和奖励 

1.各学校对学生作品进行评选后,于10月30日前将作品原件(方格稿纸)上报教体局,县城学校每校10篇、农村学校每校5篇,并填写《节约用水征文登记表》。 

2.小学(五、六年级)、初中、高中学生奖项分别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指导教师奖励15名。 

3.县水务局、节水办和教体局组成评审小组,对报送的作品进行评选,对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和奖品,对获一等奖作品的指导教师予以奖励。同时,获奖名单将在平罗电视台播出,获奖作品汇集成册。 

六、具体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平罗县征文活动组委会: 

主  任:马建虎  

副主任:罗  祥  石德文  

成员单位:平罗县水务局、平罗县教体局。 

2.扎实开展征文。各学校要把这次征文比赛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好抓实,对推荐作品质量严格把关。组委会对上报作品要精细评审,获奖作品将颁发证书和奖品。 

3.各学校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晨会等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节约用水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学生的节约用水意识,取得“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社会效益。 

平罗县水务局          平罗县教育体育局 

2018年8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