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72/2018-7417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 成文日期: 2018年08月15日
标  题: 关于印发平罗县煤炭集中区开展节前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煤发〔2018〕94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平罗县煤炭集中区开展节前安全检查的通知

平煤发〔2018〕94号

煤炭集中区各部(室)、企业:

  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现就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及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确保自治区60大庆安全稳定这个大局,从讲政治的高度,以“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为载体,坚持全面检查与企业自查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确保节日期间集中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组织机构

  为确保集中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决定成立集中区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此次安全检查工作的组织、实施。

  组  长:达江峰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主任

  副组长:李宗明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副主任

          黄  虎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副主任

  成  员:解新喜  马瑞章  仇玉桃  李 荣  张 璐  冯 骁  耿佳瑞  刘伟龙  王晓

  李宗明负责安全生产检查统筹协调工作,具体负责指导和督查各部(室)、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安全办负责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

  三、检查主要内容

  (一)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主要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进行检查,进一步明确企业主体责任,明确相关岗位和人员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完善安全生产组织管理体系,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并对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二)消防现场管理情况。企业所用厂房、仓库、员工集体宿舍是否违规采用彩钢板搭建,电器线路是否采取防火保护措施;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障畅通,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齐全、完好有效;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制定并面向全体员工公布,操作规程是否制定并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组织员工进行岗前和定期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员工是否掌握岗位消防安全知识。

  (三)生产经营现场安全管理情况。通过对原煤入口处、洗煤池周边、厂区机动车、余热及蒸汽锅炉、供电高压线下装车卸车及堆放物、煤气发生炉、建筑施工现场、高空作业场所、加油罐等进行重点检查,做到防患于未然,对发现的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章作业等行为,严格按照相关制度处理。

  (四)职工安全教育情况。加强对员工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的培训教育;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五)隐患自查自改情况。进一步完善隐患自查自改制度,明确隐患检查、报告、登记要求,明确整改落实和验收机制,确保隐患整改到位。是否开展安全风险风级管控建立隐患排查治理预防机制。

  (六)对“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回头看。按照“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安排,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销号,确保“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四、检查形式及时间安排

  (一)检查形式:此次检查采取企业自查和集中区抽查相结合的形式,做到检查与整改相结合,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各企业要针对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指定专人负责,采取有效措施,限期整改,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二)检查时间:2018年8月15日—2018月8日27日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企业要结合“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充分认识开展安全检查的重大意义,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把专项行动作为当前安全生产一项重要工作,做到动员部署、责任落实、监督检查到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必要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全面部署、层层发动、层层布置、层层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二)注重统筹兼顾。各企业要对应排查整治内容,认真开展自查,消除安全隐患萌芽,做到防患于未然,并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制度完善、体系建立等重点工作。各部(室)人员要深入到每个企业,包括配煤企业也要进行排查,做到既不放过任何一个大问题,也不忽视任何一个小细节,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取得实效。

  (三)加大宣传力度。各部室充分利用微信、短信等平台,加大对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并督促企业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进一步完善各项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

  2018年8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