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12/2018-7416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党群部门 成文日期: 2018年06月15日
标  题: 关于印发《 平罗县编办健康素质提升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 平罗县编办健康素质提升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现将《 平罗县编办健康素质提升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安排印发,请遵照执行。 

平罗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6月15日 

平罗县编办健康素质提升年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健康水平,做好健康素养提升年各项工作,根据《关于印发平罗县健康素养提升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平健领办发【2018】2号)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区、市、县党代会精神,以大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统领,紧紧抓住健康平罗主线,坚持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强化健康促进,突出健康传播,落实卫生干预措施,倡导科学健康观念,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促进健康公平,营造健康文化,全面提升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为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提供良好的健康支撑。 

二、工作目标 

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促进活动,普及健康知识,增强健康理念,倡导健康行为,提供健康技能。 

三、主要措施 

1、开展健康中国行主题活动。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全县组织的“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主题宣传周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健康教育讲座、健康知识竞赛等教育宣传形式,广泛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干部职工健康知识水平。 

2、开展“三减三健”专项活动,深入开展“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活动,邀请专业人员进行健康专题培训讲座,普及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健康知识,通过开展专题教育活动,提高干部职工对少盐少油低糖饮食有益健康、超重肥胖危害健康的认知,增强干部职工重视健康意识,倡导“吃动平衡”、控制体重的健康理念,增强干部职工健康生活理念和养成良好健康卫生习惯的自我管理能力。 

3、开展健康教育进基层活动。以“卫生宣传城乡行、健康科普进基层”为主题,深入帮扶村队开展健康进基层活动。围绕《健康素养66条》主题内容,针对群众健康需求,通过赠送健康科普知识读本、发放健康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大力宣传健康知识,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知识与技能。 

4、开展主题宣传活动。以世界卫生日、无烟日、高血压日、糖尿病日、结核病日、艾滋病日等重大节日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健康主题宣传与健康教育活动,普及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提升健康意识,倡导家庭健康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5、着力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以促进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全面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国民营养行动计划等专项行动为契机,引导干部职工建立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和心里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着力推进控烟履约工作,认真履行《烟草控制框架公约》,深入开展控烟宣传教育,提高干部职工对烟草危害的正确认识,积极创建无烟单位。积极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倡导绿色出行,鼓励干部职工适量参加健康活动,每天抽出时间进行步行锻炼,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增强身体素质。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健康素养水平是反映人民群众健康素质的重要指标,要充分认识提升健康素养水平是健康平罗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把这项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全面安排部署,切实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开展健康素养提升年活动。      

2、注重宣传,营造氛围。以世界卫生日、无烟日等重大节日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在全办营造良好健康宣传教育氛围,吸引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健康素养提升年活动,切实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