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9/2018-7349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8月21日
标  题: 关于平罗县2018年上半年各基层医疗机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情况的通报
发文字号: 平卫计发〔2018〕238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平罗县2018年上半年各基层医疗机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情况的通报

平卫计发〔2018〕238号

  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 

  按照自治区进一步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要求,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积极开展工作,全县共组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106个,截至目前,全县常住人口签约率16.65%,重点人群签约率达到40.69%,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五保贫困人口、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人群签约率分别为31.82 %27.57%67.46%。为更好地促进工作,现将截止目前全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指标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一、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签约指标完成情况 

  为直观反映各医疗卫生单位部分项目指标完成情况,特使用柱状图予以说明,数据来源于各医疗卫生单位上报的信息报表。 

  (一)常住人口签约率 

  常住人口签约任务完成较高的是陶乐镇中心卫生院、姚伏镇中心卫生院、宝丰镇卫生院、高仁乡卫生院;未完成半年任务指标的有城关镇中心卫生院、黄渠桥镇中心卫生院、崇岗镇中心卫生院、沙湖中心卫生院、灵沙乡卫生院、通伏乡卫生院、高庄乡卫生院、城关社区卫生服务站、新区社区卫生服务站、唐徕社区卫生服务站、东街社区卫生服务站;签约进度缓慢、指标任务完成较差的单位是头闸镇中心卫生院、红崖子乡卫生院、渠口乡卫生院。 

 

  (二)0-6岁儿童签约率 

  0-6岁儿童签约任务完成较高的有城关镇中心卫生院、宝丰镇卫生院、太西社区卫生服务站;签约任务未完成的有姚伏镇中心卫生院、陶乐镇中心卫生院、沙湖中心卫生院、灵沙乡卫生院、高仁乡卫生院、渠口乡卫生院、红崖子乡卫生院、唐徕社区卫生服务站、东街社区卫生服务站、新区社区卫生服务站;签约任务指标较差的有黄渠桥镇中心卫生院、头闸镇中心卫生院,均未达到10% 

 

  (三)65岁以上老年人签约率 

  65岁以上老年人任务完成情况较好的有宝丰镇卫生院高仁乡卫生院,需注意签约进度,保证签约质量任务完成情况较差的有头闸镇中心卫生院、红崖子乡卫生院、渠口乡卫生院 

 

  (四)孕产妇签约率 

  孕产妇签约任务完成情况较好的有城关镇中心卫生院、沙湖中心卫生院、高仁乡卫生院、宝丰镇卫生院、渠口乡卫生院、城关社区卫生服务站、东街社区卫生服务站、头闸镇中心卫生院、新区社区卫生服务站;其他单位需进一步加强签约进度。 

 

  (五)高血压患者签约率 

  高血压患者签约任务完成情况较好的有城关镇中心卫生院、姚伏镇中心卫生院、高仁乡卫生院、太西社区卫生服务站,其中太西社区卫生服务站高血压管理全年任务指标为332人,实际筛查出254人,签约245人,需进一步筛查、签约。任务完成情况较差的有渠口乡卫生院、红崖子乡卫生院、头闸镇中心卫生院。 

 

  (六)糖尿病患者签约率 

  糖尿病患者任务完成情况较好的有城关镇中心卫生院13家医疗卫生单位;其中太西社区卫生服务站问题同上;任务完成情况较差的有渠口乡卫生院、红崖子乡卫生院、头闸镇中心卫生院。 

 

  (七)结核病患者签约率 

  结核病患者管理要求应管尽管,全县患者总体基数不大,签约服务总体可以提高目标。目前签约率达到100%的有城关镇中心卫生院10家医疗卫生单位;较低的有头闸镇中心卫生院、唐徕社区卫生服务站、新区社区卫生服务站,应加快进度。 

 

  (八)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签约率 

  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签约任务指标完成较好的有城关镇中心卫生院等13家医疗卫生单位,签约任务指标完成较差的有头闸镇中心卫生院、城关社区卫生服务站。 

 

  (九)残疾人签约情况(签约服务目标100% 

  残疾人签约任务指标完成较好的有城关镇中心卫生院等7家医疗卫生单位;完成较差的有头闸镇中心卫生院、沙湖中心卫生院、宝丰镇卫生院、红崖子乡卫生院、唐徕社区卫生服务站。 

 

  (十)贫困人口签约(签约服务目标100% 

1.低保五保签约任务指标完成较好的有黄渠桥镇中心卫生院、姚伏镇中心卫生院、高仁乡卫生院、渠口乡卫生院、签约任务指标完成较差的有城关镇中心卫生院、头闸镇中心卫生院、沙湖中心卫生院、红崖子乡卫生院、唐徕社区卫生服务站 

  2.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任务指标完成较好的有姚伏镇中心卫生院、灵沙乡卫生院、高仁乡卫生院、渠口乡卫生院、签约任务指标完成较差的有红崖子乡卫生院、头闸镇中心卫生院 

 

  (十一)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签约(签约服务目标100%)。 

  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签约任务100%完成的有陶乐镇中心卫生院、灵沙乡卫生院、高仁乡卫生院、高庄乡卫生院、东街社区卫生服务站、城关社区卫生服务站、太西社区卫生服务站;签约任务完成较差的有头闸镇中心卫生院、沙湖中心卫生院、通伏乡卫生院。(红崖子乡卫生院无计划生育特殊家庭) 

 

  二、存在问题 

  (一)签约进度缓慢问题。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认识不到位,重视不够,造成签约工作进展缓慢,全县常住人口签约任务达不到半年指标。 

  (二)数据报送问题。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具体负责签约工作人员对签约服务人群数据掌握不清、底册不明,报表报送数据存在逻辑错误及不真实情况。 

  (三)签约服务质量问题。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存在只签约不服务现象,签约服务手册未发放、签约服务记录不完善,居民对签约服务知晓率较低。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做好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做好低保五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签约工作,要求签约服务全覆盖,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签约力度,力争年底达到签约任务要求。 

  (二)认真核实核准重点人口数据来源。请各单位负责人认真审核数据来源,双重身份及多重身份的人群只按一种身份计算,对低保五保贫困人口、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残疾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结核病患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人群一定要做到应管尽管、底数清楚,对签约未到期及续约人群要有详细记录,避免报表数据错误导致全县数据统计错误。 

  (三)加强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按照自治区进一步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要求,要真正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签约未完成任务的单位要加快工作进度,同时各类重点人群必须保证签约服务手册人手一册,签约协议中有签约服务记录,做好“售后服务”,确保服务内容做全、服务质量做实。 

  (四)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安装工作。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在培训过后要按照区市县要求,尽快对接电子平台安装工作,在91日前需正式投入使用。 

                             平罗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8月21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