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6/2018-7152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工信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8月05日
标  题: 平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方案
发文字号: 平工信发〔2018〕142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方案

平工信发〔2018〕142号

  

  按照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及扶贫工作开发领导小组的安排,我局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脱贫攻坚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平党督字[2018]10号)文件精神,对照问题清单结合我局扶贫工作实际逐条进行分析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落实帮扶责任人履行不全面问题整改情况   

  1.对帮扶责任人因工作调动,未及时上报人员变动信息及更新标识牌问题。 

  我局已责成信访维稳与体改科,对因工作需要,人员变动的情况,已将帮扶责任人调整人员信息表上报县扶贫办,对标识牌更新事项,已指定专人联系打印部制作了标识牌。 

  完成时限:2018年8月10日 

  责 任 人:信访维稳与体改科 

  2.帮扶责任人要精准掌握扶贫政策,入户亮明身份问题。 

  自接到《通知》之日起,局领导在集中学习日,重申全体工作人员要在干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认真学习精准扶贫政策,精准掌握扶持政策,入户亮明身份,耐心讲解、反复讲解,确保帮扶户人人知晓扶持政策。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责 任 人:各帮扶责任人 

  3. 对已脱贫户要继续关注的问题。 

  截至目前,我局帮扶的20户,已脱贫15户,未脱贫5户。我局在制定年度脱贫攻坚帮扶计划时,依然随时逐户摸排,不论脱贫与否,均本着鼓励积极脱贫、愿意尽快脱贫的贫困户,优先在产业帮扶上予以支持。 

  完成时限:长期坚持 

  责 任 人:各帮扶责任人 

  二、落实扶贫手册和帮扶手册填写不规范问题整改情况。 

  两级《扶贫手册》两册填写不够规范方面,近日,已组织各帮扶责任人全覆盖入户走访贫困户,认真填写帮扶手册,查漏补缺,不能存在漏项,各项信息必须精准无误,及时更新。 

  完成时限:2018年8月2日 

  责 任 人:各帮扶责任人 

  三、下一步措施 

  近年来,我局脱贫攻坚工作在县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引导下,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脱贫攻坚取得成绩较好的部门,仍有一定的差距。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夯实责任,从以下方面整改: 

  1.强化学习培训。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新部署要求,解读脱贫攻坚政策举措,介绍精准扶贫典型案例,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着力培育懂扶贫、会帮扶的扶贫干部队伍,把各项扶贫政策宣传到户。 

  2.在思想上下功夫。在贫困群众层面,进一步加强思想扶贫力度,组织扶贫责任人经常入户宣传扶贫先扶志的正能量,让贫困户消除等、靠、要思想,根本上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转变,同时,大力宣传脱贫典型,让脱贫人自己发声,坐等政府来扶持不是出路,唯有自身努力才能彻底摘掉“穷帽子”,斩断穷根。 

  3.在帮扶措施上下功夫,在帮扶层面上,立足“两不愁、三保障”及改善帮扶户生活状况的脱贫目标,认真摸清致贫原因,结合实际,合理搭配脱贫“药方”,坚持“脱贫不脱离”的原则,既保持政策的延续性,又增强困难群众的脱贫信心和勇气,确保贫困群众彻底摆脱贫困。 

                              

                                                                                           平罗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2018年8月2日 

  (此件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