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2/2018-7152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2018年06月19日
标  题: 关于开展喜迎建党97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暨机关“党建促进月”活动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开展喜迎建党97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暨机关“党建促进月”活动的通知

各岗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持续提升党组织组织力。按照县委组织部相关要求,现就喜迎建党97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暨机关“党建促进月”活动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6月27日-29日 

二、活动意义 

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喜迎建党97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为主题,通过集中开展“党建促进月”活动,树立大抓基层党建、争做合格党员的鲜明导向,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积极性,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信访工作提供强大动力。 

三、活动内容 

1、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集中组织党员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 立足信访岗位 敢于担当作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实地瞻仰“五七干校”博物馆及原校址,了解当年干部劳动锻炼、艰苦创业、积极生活等情况,让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社会主义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并当场重温誓词,锤炼党员党性,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干部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2、开展“七一”前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在“七一”来临之际,深入到下基层联系村陶乐镇东园村和马太沟村困难党员及卸任村干部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争取早日摆脱贫困面貌。 

3、开展一次党员义务劳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承包高标准蔬菜大棚的精准扶贫户家中进行义务劳动,帮助栽种蔬菜苗,体验劳动艰辛,增强党员干部岗位意识、服务意识、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用实际行动鼓励移民尽早脱贫致富。 

4、开展捐资助学活动。联合玉皇阁共建社区,发动党员干部捐款捐物,到城关回小的为困难学生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四、活动要求 

1.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局党支部将把开展“党建促进月”活动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细化活动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示范带动全体党员积极参加活动,正确处理好开展活动与推进中心工作、集中促党建与经常抓党建之间的关系,抓住根本,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推动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2.强化督导,确保实效。结合全县党建工作督查,局办公室加强“党建促进月”活动督查指导,把参加和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局各岗位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作为年度干部考评的重要依据,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局办公室要大力宣传我局开展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为“党建促进月”活动顺利开展营造浓厚氛围。 

中共平罗县信访督办局支部委员会 

2018年6月1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