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17/2018-71507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群团组织 成文日期: 2018年06月28日
标  题: 关于加强工会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工发[2018] 52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加强工会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平工发[2018] 52号

  关于加强工会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主管局、园区工会,直属基层工会: 

  为及时了解和掌握各基层工会工作动态,工作成绩以及经验做法,宣传好我县各级工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所做的积极努力,现就加强工会信息报送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信息种类 

    报送的信息包括工会工作简报、工作动态、综合信息、要情反映、调研文章等。 

    二、信息内容范围 

      1、落实上级工会要求和下达的任务完成情况,包括思路、措施、效果,职工群众的反映、要求、建议,以及完善有关方案措施的建议等。 

  2、本级工会工作动态、工作经验总结、创新思路做法、特色工作和典型事例、对工作中存在问题的反映等。   

      3、重要工作情况,有关职工文化活动阵地建设、职工文体活动开展,企事业民主管理、职工权益维护和党工共建方面取得的成绩、信息、图片、评论。  

     4、其他需要报送的信息。 

     三、具体要求 

  1、高度重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信息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信息是对上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对内增进沟通、交流经验的最直接最有效途径的观念,明确信息任务和责任,设立信息员,加强信息工作指导,在保证信息数量的基础上,积极报送具有时效性、新颖性和生动性的高质量信息稿件。 

  2、报送要求。各乡镇、主管局工会每月至少报送1篇信息;各园区工会每月至少报送2篇信息。在完成每年信息的基础上,应结合自身工作,尽量多报送有质量、有特色,对相关工作进行分析总结的信息,不得出现平时基本不报送,临近年底为完成任务突击集中报送现象;不得将与工会工作无关的信息报送凑数。     

  3、奖励惩处。县总工会将对各基层工会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列入入年终考评,就结果进行奖惩。对信息报送量大,采用率高,年终考评得分排名靠前的单位,予以表彰和适当奖励;对平时不重视信息工作,报送不积极,数量未达任务要求的,不予评先评优。 

      4、报送途径。信息统一报送到县总工会邮箱nxplxzgh@163.com(联系人:何秉钦,联系电话:6095192 ),各信息员可加县工会工作群:685286043,报送后可在群内留言提醒,并及时沟通有关事项。 

                                  平罗县总工会 

                                2018年7月2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