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2/2018-7150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2018年06月14日
标  题: 关于印发《平罗县信访督办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平罗县信访督办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岗位 

  现将《平罗县信访督办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平罗县信访督办 

                                                                                2018614 

   平罗县信访督办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平安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县关于深化平安建设的总体部署要求,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根据《关于印发〈平罗县2018年政法综治工作要点〉》(平党办发〔201815)文件精神,现结合我局实际,制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的重要指示,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平安法治建设为载体,落实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各项措施为主线,狠抓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处置,畅通信访渠道,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源头治理,继续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不断提升信访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全力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切实增强防范风险能力,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开创综合治理工作新局面营造良好氛围。 

  二、组织领导 

  严格实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领导责任制和目标管理责任制。一是将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列入年度工作目标,制定详细的落实措施,将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与年度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二是坚持领导班子定期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市、县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及时研究解决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和具体困难。三是严格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严格实行“一岗双责”,坚持把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工作纳入领导和干部职工的岗位目标责任制,与信访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形成综治工作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四是加强对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的检查指导。按照“系统抓、抓系统”的原则,通过健全检查、监督、考核、奖惩等激励制约机制,定期组织检查,考核考评。及时了解干部职工工作、生活和家庭情况,做好矛盾隐患排查工作,对潜在矛盾和纠纷做到“情况掌握、定性准确、措施得力”。 

  三、工作措施 

  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积极营造大整治氛围 

  1.配合相关部门加大对黑恶势力打击整治力度。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排查及信息报告工作,坚持滚动式排查常态式排查相结合,逐级落实精确摸排,切实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压倒性态势 

  责任领导:路建宁 

    人:任军旭  

  完成时限:201812月底 

  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为主线,健全完善大调解机制 

  2.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深入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创新城乡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构建社会矛盾风险综合防控新体系,筑牢社会和谐稳定新防线,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整合信访、综治、司法、民政等力量,多元调处矛盾纠纷,力争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完善窗口“一站式”服务机制,加强各责任单位信访接待场所建设,充分发挥QQ视频接约访系统平台作用,用制度保障群众“最多跑一次”。 

  责任领导:牛慧强 

    人:    

  完成时限:201812月底 

  3.加大信访信息系统深度应用。深入推进“互联网+信访”工作模式,进一步加大平台对接和系统整合力度,把群众通过信、访、网、电等各类渠道提出的信访诉求全部纳入信访信息系统,做到应录尽录实现对各乡(镇)、各部门所有信访事项的全覆盖、一网通,杜绝信访事项体外循环。到2018年底,全县信访信息系统联通单位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和按期办结率要达到100% 

  责任领导:牛慧强 

    人:    

  完成时限:201812月底 

  以重点人群服务管理为载体,不断完善大服务网络 

  4.进一步加强特定利益群体服务稳控。以部分军队退役人员、涉众型经济案件利益受损人员、涉贺兰山生态环境整治涉事群体、大货车司机、长期缠访闹访人员等特定利益群体为重点,配合相关部门开展重大社会稳定风险防范化解专项行动,防止风险向社会稳定领域传导,积极防范、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和个人极端事件。 

  责任领导:路建宁 

    人:任军旭  

  完成时限:201812月底 

  以夯实综治基层基础为支撑,构建大综治联动格局 

  5.深入推进基层平安创建活动。探索大综治社会治理模式,积极构建大平安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综治成员单位作用,按照县直部门平安创建标准完善平安建设考核奖惩机制,开展平安创建活动 

  责任领导:路建宁 

    人:任军旭  

  完成时限:201812月底 

  以综治信息化智能化为引领,打造大共享信息平台 

  6.高起点规划。充分利用信访信息平台,全面推广实行“网上信访”进一步扩大网上信访工作平台应用引导和鼓励群众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APP进行网上投诉,降低信访成本。依托短信平台、门户网站查询评价系统,公开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答复全过程,主动接受信访群众监督,防止信访问题久拖不决或程序空转通过建立健全群众满意度评价体系,鼓励信访群众主动参与评价 

  责任领导:牛慧强 

    人:    

  完成时限:201812月底 

  7.高水平建设。依托宁夏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息系统,加快推进覆盖县、乡、村级和各综治成员单位的“9+X模式综治信息系统,通过联通政法部门和信访、民政、人社、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信息系统,实现综治基础信息和相关数据资源各部门互联互通、共享共用。 

  责任领导:牛慧强 

    人:    

  完成时限:201812月底 

  8.高共享发展。紧紧围绕政法综治专业数据、智慧城市汇聚数据、政府部门管理数据、公共服务机构业务数据与互联网数据集成应用,会同有关部门共同推动信息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开放兼容,促进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最大限度地实现设施联通、网络畅通、平台贯通、数据融通。 

  责任领导:   

    人:    

  完成时限:201812月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