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6/2018-7149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供销社 成文日期: 2018年06月21日
标  题: 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发文字号: 平供理字〔2018〕34号 有效性: 有效

2018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

平供理字〔2018〕34号

    上半年,平罗县供销社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区市县党委、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继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不断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了良好成绩。

一、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截止6月底,全系统完成商品销售总额4800万元,实现利润 40万元;供应各类化肥2.36万吨;协调专业合作社和行业协会帮助农民销售农产品1.86亿元。

(二)重点业务工作完成情况。

1.农业生产资料供应工作平稳有序。充分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积极采取行之有效措施,切实做好农资储备供应工作,上半年,供销社系统供应各类化肥2.36万吨。大力开展送农资商品、技术下乡活动,开展农资使用专题培训,对农民进行专业指导及技术服务,共举办各项活动及培训  22场次2936人,引导农民科学合理使用农资,提高农资使用水平,降低生产成本,促进农民增收。

2.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得到推进。按照“两个体系”建设要求,由县供销合作社、农发办联合考察审核,申报2018年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土地托管新建项目,该项目投资总额1700万元,其中:申请中央财政专项补贴资金600万元,地方财政配套资金240万元,企业自筹资金860万元。项目资金用于基础设施的建设和部分设备的购置和发展优质果菜连片种植。项目实施后,将加强供销社与托管企业及农户相互合作,促进产业链有机联合,实现农产品优质生产,高效流通,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的。目前,该项目经全国总社批复并正在组织实施。

3.基层社改造提升步伐不断加快。按照自治区供销社2018年重点工作总体安排,上半年,县供销社完成灵沙供销社、陶乐供销社、高仁供销社3个基层社改造提升工作的选址和上报工作,目前,正在组织实施恢复重建工作。

4.电子商务中心上线运行 积极协调社属企业宁夏塞上春农产品物流公司,参与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由该公司投资260万元,在县城宏泰商业广场建设220平米的电子商务中心1个,目前,电商平台各项工作准备就绪,即将全面运营。

5.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进展。积极开展对外招商引资,引进宁夏海创德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橡胶助剂项目和鼓楼大厦项目。年产10万吨橡胶助剂项目计划总投资7亿元,现已完成项目备案、企业选址,正在办理土地预案手续;鼓楼大厦项目预计投资8000万元,项目已经动工建设。大力争取产业融合项目,上半年,落实2018年“两个体系”项目2个,计划到位资金1000万元。

6.党的建设全面得到加强。一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定期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和专题发言,提升班子学习能力和战斗力,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重规矩、以上率下作表率,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成为制度。二是切实加强党员活动阵地建设。投资60余万元,对原办公楼一、二层进行维修改造,按照“六有”标准,建设党员活动基地;积极开展党委、各支部党建活动,切实增强党组织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三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成立社党委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不着不扣落实中央的“八项规定回头看”精神,使廉政建设工作做到组织领导落实、具体措施落实、工作成效落实。坚持民主管理,认真落实“一把手”五不直接分管制度和重大事项会议研究决定制度,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四是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开展自查并制定问题整改台账,进行干部作风建设承诺,通过作风深化年活动,切实转变供销社系统干部职工作风,为加快“两个体系”建设,全面完成供销社各项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深入开展共联共建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社企共建”活动。积极与唐涞社区结对共建“联合党委”,大力开展在职党员与社区困难群众结对互助活动和扶贫结对帮扶活动,帮助社区和所在村组困难户解决生活难题。

7.维稳任务得到有效落实。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维稳工作的部署要求,采取得力措施,全力化解各类信访案(事)件。一是接到中央巡视组转来我社属企业土地证信访案件后,供销社及时成立信访案件领导小组,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工作,同时,按照规定进行答复、接访,并引导信访人通过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目前,该信访事项正在等候法院判决。二是针对刘继温信访案件,按照政策规定进行接访、答复并同当事人多次见面协商,确定补偿标准,并妥善处理完毕。两件中央巡视组移交案件全部办结。

8.安全责任得到进一步压实。严格落实系统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制定风险防控坐标图,锁定重大安全风险,进行防控,全系统保持了平安稳定良好态势。1-6月份,累计组织检查12次,出动人员40人次,检查再生资源市场、宾馆、烟花爆竹经营点、仓库等各类经营门店18余家,对发现的隐患及时下发了“安全生产隐患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责任人、提出整改措施、时间,消除隐患,确保了各责任主体安全责任的落实,全系统没有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9.脱贫攻坚和结对帮扶责任得到有效压实。年初,对帮扶户进行慰问并发放农资农药。年中,制定工作方案,采取全员帮扶方式,开展精准帮扶和结对帮扶。针对黄渠桥镇万家营村和渠中村14户帮扶户,采取不同的帮扶措施,分类施策、精准帮扶、精准脱贫。针对结对帮扶87户任务,采取入户调查,分户制定帮扶政策的方式进行帮扶。上半年,供销社帮扶小组前往黄渠桥镇万家营村、渠中村为14户建档立卡帮扶户发放化肥和帮扶资金共计8950元,目前,有9户已经脱贫,剩余5户,正积极采取帮扶措施,争取帮扶户早日脱贫致富。同时,对87户结对帮扶户全部制定帮扶措施,下一步,将针对具体情况,因户施策,积极对接,通过开展产业、教育、医疗等政策对接,实施统一帮扶和有针对性帮扶,完成帮扶工作目标任务。

二、存在主要问题

1.组织机构建设仍需进一步加强。按照《平罗县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内容,建立健全县联合社组织机构,建立社员代表大会制度,健全理事会、监事会的机构。目前,理事会换届工作正在进行中,监事会主席人员尚需县委确定。

2.“两个体系”建设覆盖面不广。目前,受各方面因素的影响,社会化服务体系和基层组织服务体系覆盖面不广,建设力度不够,为农服务功能有待进一步提升。

3.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不高。供销改革后,供销社干部职工没有编制,事业单位人员的部分待遇不能落实;同时,受部分承包户租金收缴困难的影响,干部职工工资不能全额兑现,一定程度影响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三、下半年工作安排

下半年,我社将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区市县对供销工作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深化供销改革,提升服务三农水平这一核心任务和目标,加强学习,改革创新,争先进位,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全面加强学习,提升供销社工作水平。

1、加强学习,提升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政策理论水平。一是坚持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加强对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提高全体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坚持每月党委中心组学习雷打不动,坚持党委成员每月专题发言雷打不动,强化班子成员学习,提升班子整体学习能力和政策理论水平;二是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效果。通过专题辅导、课堂讲座、相互交流、学习心得等方式来加强干部职工理论学习,做到以学促干、以干促学,学用结合,提高干部职工的整体服务水平。三是加大对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工作力度。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加大对干部职工进行教育培训工作的力度,开阔干部视野、胸襟,推进供销干部热爱供销事业,奉献供销事业的热情和信念。

2、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一是加强宣传。结合党员活动基地建设,建设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室,制作党风廉政教育宣传墙,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制度宣传教育,防止干部职工触碰制度红线,发生不廉洁行为。二是加强制度执行。严格执行中央、区市县制定的各项工作制度,按照年初制定的各项制度,不打折扣,认真执行,努力在社机关形成用制度办事的良好氛围。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深化年各项任务落实,提升干部职工执行力和工作水平。

(二)继续扎实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提升服务水平。

把提升供销服务水平作为供销人责任担当和价值追求的重要体现,不断展现供销人有为有位的价值追求。一是建立健全县联合社机关组织机构。建立健全理事会、监事会等机构,建立社员代表大会制度,使供销社运转更加规范,服务农业、农村、农民的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二是加快项目争取和项目实施。积极对接项目,使自治区供销社考察的项目都能够落地实施;严格按照规定,组织实施2018年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土地托管新建项目》等项目,使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和基层服务体系项目得到有效实施,不断提高供销工作覆盖面,切实提升供销服务水平。

(三)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扶贫等各项工作的落实。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补措施,严格管理,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行业主管责任、领导干部落实安全生产等工作责任的落实,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坚决落实扶贫工作任务,实现贫困群众逐步脱贫的工作目标。

 

                             平罗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862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