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72/2018-7145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 成文日期: 2018年06月15日
标  题: 关于印发开展节日期间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煤发〔2018〕65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开展节日期间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平煤发〔2018〕65号

  集中区各部(室)、企业:

  现将《关于开展节日期间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 

                                                            2018年6月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关于开展节日期间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现就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及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目的

  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严格落实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各企业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台账和规章制度,全面摸清安全生产存在的薄弱环节,切实解决安全生产的突出问题,有效防范和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二、组织机构

  为确保集中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决定成立集中区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此次安全检查工作的组织、实施。

  组  长:达江峰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主任

  副组长:李宗明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副主任

          黄  虎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副主任

  成  员:刘文朴    解新喜  马瑞章  仇玉桃  李荣   张璐  冯骁  耿佳瑞  王晓  刘伟龙

  李宗明负责安全生产检查统筹协调工作,具体负责指导和督查各部(室)、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安全办负责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

  三、检查时间和方式

  自2018年6月15日至6月20日结束,检查方式为企业自查和集中检查方式进行。

  四、检查主要内容

  (一)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进一步明确企业主体责任,明确相关岗位和人员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完善安全生产组织管理体系。

  (二)消防现场管理情况。企业所用厂房、仓库、员工集体宿舍是否违规采用彩钢板搭建,电器线路是否采取防火保护措施;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障畅通,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齐全、完好有效;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制定并面向全体员工公布,操作规程是否制定并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组织员工进行岗前和定期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员工是否掌握岗位消防安全知识。

  (三)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并对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四)生产经营现场安全管理情况。通过对原煤入口处、洗煤池周边、厂区机动车、余热及蒸汽锅炉、供电高压线下装车卸车及堆放物、煤气发生炉、建筑施工现场、高空作业场所、加油站等进行重点检查,做到防患于未然,对发现的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章作业等行为,严格按照相关制度处理。

  (五)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进一步落实完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各企业都要与服务中心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明确任务,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

  (六)职工安全教育情况。加强对员工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的培训教育;特殊岗位必须使用有相关资质的工人,严肃处理无证上岗的行为。

  (七)隐患自查自改情况。一是按照《平罗县煤炭集中区2018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平煤发〔2018〕18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完善隐患自查自改机制,明确隐患检查、报告、登记要求,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二是按照《煤炭集中区加快推进“两体系一平台”建设 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实施方案》(平煤发〔2017〕75号)文件要求,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快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两个体系和信息平台建设工作。三是按照《平罗县煤炭集中区2018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平煤发〔2018〕60号)文件要求,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分管负责人要直接负责,把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纳入全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部室、企业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树立高度的“政治感、责任感、全局感”,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周密部署,立即行动。

  (二)落实责任,认真整改。各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和制度,认真分析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各部室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参与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对各企业进行不留盲点、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的隐患排查和自查自纠工作,对排查出的安全生产隐患问题要做好记录、列出清单,明确具体整改责任人、整改内容、整改时限,跟踪落实,紧盯不放,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部室要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进一步完善各项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四)加强值守,畅通信息。各部室、企业要强化重点时段值班值守工作,认真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