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0/2018-71437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文广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8月01日
标  题: 平文广发〔2018〕142号关于对全县A级旅游景区和星级农家乐集中检查复核情况的通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文广发〔2018〕142号关于对全县A级旅游景区和星级农家乐集中检查复核情况的通报

  按照《关于对全县A级旅游景区和星级农家乐开展集中检查复核的通知》(平文广发〔2018〕116号)安排,我局组织人员对县境内A级景区和星级农家乐进行了检查复核,现就复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复核情况 

  全县共有A级景区7家,星级农家乐15家,检查复核中,大部分景区、农家乐总体发展较好,呈现出建设规模不断扩大,旅游项目明显增加,逐步向特色化、品牌化、产业化方向迈进,A级景区、星级农家乐年接待游客人数稳步上升的良好发展态。同时随着“神奇宁夏·多彩平罗”系列文化旅游活动的持续开展,“多彩平罗”旅游品牌影响力得到较好提升。 

  二、存在的问题 

  通过对A级旅游景区和星级农家乐的检查复核,发现部分景区、农家乐还仍然存在制度不完善,安全制度及预案不健全,标识标牌不完善,旅游专业人员不足等问题。个别景区、农家乐甚至创评以来,再无投入且长时间处于停业状态。具体存在问题及需整改情况如下: 

  庙庙湖景区(AAA):需进一步加强景区日常管理和内环境治理,丰富旅游业态,强化旅游专业人员配备,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景区影响力。 

  玉皇阁景区(AAA):需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同时加大导游解说人员培训力度,确保导游解说人员配备数量要能够满足实际需求。 

  天河湾湿地公园(AA):加强环境卫生管理情况,增强安全巡查管理工作。 

  拉巴湖景区(AA):需强化景区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完善机制,健全制度,全面做好景区安全防范工作。加强景区环境治理,提升餐饮卫生。 

  长湖产业园(AA):景区内无导引牌、旅游线路图、导游,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无安全应急预案,购物中心未开放,景区各项指标与2A级旅游景区严重不符,需对标尽快完善提升。 

  黄渠桥革命教育基地(A):景区无醒目的旅游标识标牌。 

  云乐农业生态园(四星级):园内无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旅游相关项目全部停业,渔湖无安全标识牌和安全救援设施。 

  瀚泉海垂钓基地(四星级):环境卫生差,无水域安全标识牌,无应急预案。 

  蕾牧高科休闲农业观光园(四星级):道路指示牌不明显,园区内缺少道路指向牌,旅游接待管理不到位。 

  欣凯农庄(四星级):缺少水域安全警示牌,游客接待管理不到位。 

  易兴生态园(三星级):园区管理不到位,服务水平低。 

  塞上春休闲农业观光园(三星级):园区内缺少产品简介,无园区导引图,服务水平低。 

  振进度假村(三星级):无标识标牌,无水域安全警示牌,环境卫生差,无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 

  卧龙度假村(三星级):无标识标牌,基础设施差,无餐饮接待。 

  东方大饭店(三星级):园内卫生环境差,无标识标牌,无水域安全警示牌。 

  鹏源餐饮中心(三星级):无水域安全警示牌,宣传力度较弱,无标识标牌。 

  平罗县沁园生态园(三星级):园区内标识标牌不明显,环境卫生差,无餐饮,无水域安全警示牌,无专职安全员,缺少安全设施。 

  鑫禾源庙庙湖生态农庄(二星级):可进入性差,缺少引导指示牌,无水域安全警示牌。 

  三、具体要求 

  各A级旅游景区、星级农家乐要对照检查中指出的问题,于7月底前完成整改并报县文化旅游广电局旅游科复查。对整改不到位,或于8月5日前,仍未开业的景区、农家乐,我局将书面报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建议摘牌或降星。 

    

                                                             平罗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18年8月1日 

  (此件公开发布  联系人:李春燕  联系电话:609372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