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12/2018-7143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党群部门 成文日期: 2018年06月05日
标  题: 关于印发《 平罗县编办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 平罗县编办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的通知

  

各室: 

  现将《平罗县编办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安排》的通知,安排印发,请遵照执行。 

  平罗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6月5日 

 

 

平罗县编办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彰显节日文化内涵,树立节日新风,丰富干部职工节日文化生活,现就我办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突出传统习俗为特征,以增强民俗体验为重点,突出家国情怀和人文情怀,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引导干部职工增强文化自信自觉,增进爱党爱国社会主义情感 

  二、活动主题 弘扬传统文化,传播现代文明 

    三、活动时间 2018618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中华经典、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通过开展诵读中华经典爱国主义诗篇、红色经典、描绘新时代伟大建设成就的诗词等名篇佳作形式的经典诵读活动,吸引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活动,让广大干部在经典诵读中了解端午节日的历史由来,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感受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爱国爱家乡的情感 

    (二)以“家国情怀、爱国主义”为主题,广泛开展爱心传递活动。

    1、组织开展“情粽端午”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结对社区、敬老院,帮扶移民家中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送粽子、献爱心,陪他们共度端午佳节。突出爱老孝亲和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开展给孤寡老人,烈士家属、残疾人和留守儿童送温暖、献爱心、情暖端午活动,弘扬社会新风,促进社会和谐。 

   2、开展“文明端午行”活动。结合爱国卫生日活动,开展爱国卫生义务劳动,组织干部职工到包片公共卫生环境进行清扫,清除死角、营造整洁优美、文明的市容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3、开展包粽子比赛活动。通过组织干部职工动手包粽子,让干部职工在参与活动中体验节日习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五、活动要求 

    1、突出传统,增强情感。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有着独特的风俗和文化内涵,要吸引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活动,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缅怀先辈、传承民族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2、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大力宣传学习普及端午节日知识,营造浓厚的端午节日氛围,吸引广大干部积极参与活动 及时向县文明办报送“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及相关信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