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15/2018-7139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群团组织 成文日期: 2018年07月17日
标  题: 关于实施2018年“青春扶贫·七彩假期”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团发[2018]72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实施2018年“青春扶贫·七彩假期”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平团发[2018]72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有关精神,组织动员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和志愿者开展多种样式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和互助活动,加强农村留守儿童的假期陪伴、学业辅导、安全教育等志愿服务工作,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体系,根据团中央、教育部、民政部有关通知精神,平罗团县委决定实施“青春扶贫·七彩假期”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志愿同行  七彩假期

  二、活动时间

  7月至8月暑假期间

  三、活动对象

  针对乡镇、社区内12岁以下留守儿童群体

  四、参加人员

  平罗团县委工作人员、西部计划志愿者、返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服务团队等

  五、工作内容

  7月至8月暑假期间,组织招募具有奉献精神、服务能力较强且身心健康的青年志愿者,赴县内留守儿童较为集中的社区和学校,开展为期一个半月左右的暑期集中服务。重点组织好西部计划志愿者、返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服务团队、少先队辅导员和具有关爱留守儿童项目实施经验的社会组织,依托关爱行动七彩小屋、青年之家等各类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和学校、乡村等综合服务设施,以结对服务的方式,为留守儿童提供假期陪护、学业辅导、自护教育、文体活动、心愿满足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团县委做好志愿者招募、结对服务关系、留守儿童摸底工作,实地考察服务地点。志愿者抵达后,服务地要组织培训,按需分配,加强管理服务,完善管理制度,严格认定服务时数,开具志愿服务证明。基层团组织要积极争取当地党政领导、有关部门和乡镇党委政府及学校、村委会的大力支持,切实为志愿者开展服务提供便利,确保“青春扶贫·七彩假期”活动安全有序实施。

  (二)建好用好阵地。积极整合阵地资源,充分发挥已建志愿服务阵地作用,用好“七彩小屋”、青年之家、城乡社区服务中心等活动阵地,推动有条件的阵地在假期面向留守儿童开放,成为服务留守儿童的活动场所,发挥阵地的示范作用。

  (三)强化宣传动员。要充分发挥各类新媒体和传统媒体作用,广泛宣传活动情况,积极鼓励社会各界志愿服务团队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中来。及时收集视频、图片素材,挖掘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加大宣传报道力度。

  请各级团组织于2018年8月20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以活动总结或图片加信息形式报团委邮箱,纸质版报团委办公室。

  联系人:付小刚

  联系方式:0952-6095100  18095235400

  报送邮箱:nxpltw@163.com

                                    共青团平罗县委员会  

  2018年7月1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