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15/2018-7136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群团组织 成文日期: 2018年07月19日
标  题: 关于做好石嘴山市青年联合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团发〔2018〕73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做好石嘴山市青年联合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推荐工作的通知

平团发〔2018〕73号

石嘴山市青年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任期将届满,拟于2018年10月底召开石嘴山市青年联合会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将平罗县委员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人数

按照《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章程》《全国青联改革方案》《青年联合会组织办法(草案)》规定,及石嘴山市青年联合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分配名额,我县拟推荐委员26名,按界别比例,分配到各部门,由各部门严格按照标准推荐,团委统筹上报。

二、委员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2.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具有良好的社会形象。

3.在本领域、本行业中业绩突出,在青年中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影响力。

4.热心青少年事业,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具备委员履职的素质能力。

5.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6.新出任委员年龄小于40周岁(1978年6月30日以后出生);常务委员年龄小于45周岁(1973年6月30日以后出生)。

7.除特邀委员外,新出任委员原则上应当是会员团体的委员、会员;

8.委员应当具有相关领域的相应专业技术职称。

9.未加入其它同级青联。

自治区劳动模范、石嘴山市劳动模范等重要奖项获得者中的一线劳动者,自治区青年五四奖章、石嘴山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提名。

少数民族代表、新兴领域青年代表可适当放宽职称条件。

三、具体要求

石嘴山市青年联合会换届工作是全市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委员提名推荐直接关系到新一届青联功能的发挥。各推荐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切实承担起委员提名推荐的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人选提名推荐程序,严格审核提名人选的基本情况,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提名推荐工作。

1.各推荐单位推荐委员人选时,必须严格按照指定名额及要求条件推荐。各推荐单位应尽快梳理,及时将通知精神转发,尽快完成委员推荐工作。

2.各推荐单位按照分配名额和基本条件进行推荐,将推荐初步人选汇总并填写《石嘴山市青年联合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推荐基本情况汇总表》(附件4),务必于7月24日前将电子版报团县委处。

3.各推荐单位推荐人选经团县委与市青联秘书处协商确认后履行组织手续,需填写委员提名登记表(一式3份)和本人近期照片(正面白底彩色2寸免冠照片1张)。经市青联秘书处复核后,将纸质版资料于8月15日前汇总上报。(有任何问题请电话联系我们)。

联 系 人:郭 琦、王 娜

固定电话:6095100       邮箱:nxpltw@163.com

通讯地址:平罗县西区行政中心四楼东侧团委办公室

附件:1.石嘴山市青年联合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名额分配表;

2.石嘴山市青年联合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界别划分说明;

3.石嘴山市青年联合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常委推荐标准;

4.石嘴山市青年联合会第六届委员会委员推荐基本情况汇总表。

共青团平罗县委员会

2018年7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