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07/2018-7134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党群部门 成文日期: 2018年08月06日
标  题: 关于做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选派管理考核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非公社会党发〔2018〕19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做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选派管理考核的通知

平非公社会党发〔2018〕19号

  

各乡镇、部门、园区党(工)委、直属总支、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根据《关于进一步提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工作质量的通知》(平非公社会党发〔201815号)要求,现就做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选派管理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党建工作指导员选派要求

  各园区、乡镇、行业主管部门要把政治立场坚定,有较强政策理论水平,事业心、责任心强,作风正派,具有一定党务工作经验,有较强组织协调和沟通交流能力的正式党员选派到所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采取一人多企(社会组织)或一人一企(社会组织)的方式派驻党建工作指导员,每名党建工作指导员一般联系帮助非公企业、社会组织不超过10家。党建指导员选派一般以2年为一个周期,调整党建工作指导员的要及时向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报备。

  二、党建工作指导员职责

  一是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政府决策部署,做好企业和社会组织负责人的思想工作,争取他们对党建工作的支持;对已建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每月至少2次实地帮助指导;

  二是对尚未建立党组织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要积极进行对接,对党员人数超过3名且党员数量稳定的指导和帮助建立党组织;对暂不符合组建条件的指导建立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帮助制定发展党员计划和开展群团组织工作计划。

  三是及时将党支部月度工作清单转发给所指导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督促严格按照月度清单要求,及时完成各项工作,并做好相关资料的整理收集;

  四是指导和帮助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加强党组织建设,创建星级党组织和“双强六好”党组织,对有条件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要指导申报实施党建项目;

  五是针对党组织提出的问题,及时给予解答帮助,难以解决的向上级党组织如实反映,寻求帮助;

  六是及时汇报所指导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三、党建工作指导员管理考核

  1.日常管理。各园区、乡镇、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干部日常管理要求,严格党建工作指导员管理,切实发挥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系指导作用。要通过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经常向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负责人、职工了解党建工作指导员的工作情况,每季度至少召开1次党建工作指导员例会,听取党建工作指导员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

  2.加强考核。实行党建工作指导员记实评定制度,党建工作指导员按季度填写《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记实清单》,小结季度工作,主管党(工)委根据党建工作指导员履职情况评定等次。将党建工作指导员季度评定等次,作为干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于工作开展扎实,季度被评定为“优秀”的党建工作指导员,上级党组织在评先评优时优先进行考虑;对于评定结果中有1次评为“不称职”或连续2次“基本称职”的,年终考核不得评为优秀,评先评优不得考虑,同时,上级党组织要及时做好调整更换工作。

  3.定期培训。各园区、乡镇、行业主管部门要定期对党建工作指导员进行培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针对党建工作指导员开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予以解答。

  四、有关要求

  1.各园区、乡镇、行业主管部门要把做好党建工作指导员考核管理,督促引导党建工作指导员履行职责,作为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方式,加强对工作的具体指导,引导党建工作指导员发挥作用。同时,相关单位之间要做好支持配合工作,共同促进工作顺利开展。

  2.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切实履行自身工作职责,紧密联系、定期走访所指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及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帮助做好党建工作。要不断加强党务知识学习,确保能指导、会指导、指导好。

  3.县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将不定期对各园区、乡镇、行业主管部门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管理考核工作进行督查,对党建工作指导员开展工作进行抽查,对于不重视党建指导员管理考核工作的单位,将进行通报,对于履职不到位的党建工作指导员,将反馈至选派单位,由选派单位批评教育后予以调整。

                     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中共平罗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

                                                                    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

                                         2018年8月6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

  记实清单

  201   年第   季度

  

姓名

   

  职务

   

  指导

  企业

   

  完成

  重点

  工作

   

  主管党(工)委

  意见

   

  评定等次:          签字(盖章):

     

  注:主管党(工)委意见分“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