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06/2018-7134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党群部门 成文日期: 2018年07月23日
标  题: 关于各乡镇、部门纪委2018年上半年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的通报
发文字号: 平纪发〔2018〕42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各乡镇、部门纪委2018年上半年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的通报

平纪发〔2018〕42号

各乡镇、部门纪委:

  现将2018上半年各乡镇、部门纪委信息报送及采用情况通报如下: 

  今年以来,各乡镇、部门纪委累计报送纪检监察信327条,“平罗纪检监察网”采用68条,其中,各乡镇纪委共计报送信息187条,采用37条;各部门纪委共计报送信息140条,采用31条。信息报送较好的单位有:陶乐镇、高仁乡、姚伏镇、宝丰镇、水务局、林业局、德渊集团公司。信息报送较差的单位有:渠口乡、通伏乡、卫生计生局、文广局、住建局。从报送情况来看,大部分单位能够重视纪检监察信息报送工作,但也存在以下共性问题:一是工作动态类信息较多、总结经验类信息较少;二是选题不精准、质量不高、缺乏亮点特色;三是把关不严,信息错别字较多、专业用词不当、行文结构不严谨。 

  下半年,各乡镇、部门纪委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按照《平罗县纪检监察系统宣传报道、信息调研工作考评办法(试行)》要求,每月至少完成2条信息报送任务继续做好动态信息报送工作的同时,重点围绕把纪律挺在前面、落实“两个责任”、执纪审查持续“四风”、深化三转、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开展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内容,挖掘、总结、分析提炼有价值的经验做法类、综合分析类、调研类、问题建议类信息凡上报的信息及调研理论文章,乡镇、部门纪委书记必须亲自严格把关,努力提高信息采用率。年底,县纪委将把全年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列入考核计分内容进行考评。  

 

    附件:各乡镇、部门纪委2018年上半年宣传报道、信息调研报送情况统计表

 

中共平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72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