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06/2018-7134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党群部门 成文日期: 2018年06月13日
标  题: 关于端午节期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格纠正“四风”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纪发〔2018〕37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端午节期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格纠正“四风”的通知

平纪发〔2018〕37号

各级党委(党组),直属总支、支部:

端午节将至,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就节日期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格纠正“四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教育监督,压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继续抓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结合开展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紧绷纪律之弦,深化思想认识,固化行为自觉,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好“头雁”作用,坚持以上率下,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抵制“四风”,既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又要教育、管理和监督好配偶、子女。 

二、强化监督执纪,落实监督责任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协助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充分发挥监督检查“探头”和震慑作用。创新监督检查方式方法,紧盯“四风”新变化新动向,严查节日期间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福利、大操大办婚丧喜庆、违规操办升学宴、入伍宴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断巩固深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成果。 

三、强化通报曝光,严肃问责追究 

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端午节关键节点,对心存侥幸、不收敛不知止、我行我素、顶风违规违纪问题,从严从重查处,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严肃责任追究,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不抓不管,履责不力,导致职责范围内违规违纪问题严重、顶风违纪行为突出的单位,从严追究责任。严格执行重要节点值班、报告制度,节日期间发现本部门本单位“四风”舆情反映、问题线索以及其它重要情况,第一时间向县纪委监委报告;县纪委监委将开通举报电话,在平罗纪检监察网、清廉平罗手机客户端开设“四风”举报专栏,24小时受理群众举报,接受群众监督。   

平罗县纪委监委举报网址:http://www.pljjjc.gov.cn 

平罗县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952)1238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