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14/2018-7129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党群部门 成文日期: 2018年07月10日
标  题: 党支部开展“党建促进月”活动总结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党支部开展“党建促进月”活动总结

根据《党支部开展“党建促进月”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党校扎实开展“党建促进月”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扎实开展党建述职

根据组织部的安排,党校召开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上半年述职报告暨党员民主评议会,党支部书记万慧军同志作了书记抓党建工作上半年述职报告,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支部对测评结果进行了公示。支部向党员通报了2017年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提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二、开展集中宣讲活动

党支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和中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等重要精神,采取领导“微辅导”,教师专题讲座、党员座谈交流等形式,进行集中宣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做到学习宣传入心入脑,贯彻落实不折不扣。

三、深入推进党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党支部认真对照石党组通﹝2018﹞13号《关于开展基层党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牢固树立“发现不了问题就是问题”的观念,把发现问题、整改解决问题、形成长效规范贯穿始终,建立了整改台账,列出了查找的突出问题,明确了整改责任人,制定了整改措施,规定了整改时限,设定了整改进展进度,确保问题一改到底,不再反弹。

四、配合开展专项培训教育

党支部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开展专项培训工作。配合县委宣传部举办了平罗县第二届微党课比赛,有10名参赛学员进入决赛,并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配合县委组织部举办了平罗县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参训学员46名。支部要求党员教师认真备课,精心准备,在“党建促进月”活动期间,教师被各基层党组织邀请讲党课达20场次。党支部配合县扶贫办、统战部等单位,围绕脱贫攻坚、民族宗教政策、党章党规及党务知识等内容,采取示范培训、专题培训等方式,举办各类主题班次3场次,培训学员600 余人,有力地提升了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五、共同过好“主题党日”

在“建党97周年”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党支部积极联系综合楼内其他六个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七个支部共50多名党员集体在七楼报告厅共温誓词、同诵党章,同学讲话,同缴党费,并由党校一名教师进行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的党课辅导。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访慰问了三名党校退休老党员,并到通伏乡马场村看望了三名卸任村队干部。与老人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询问了老党员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等,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次次贴心的问候,让老党员们倍感温暖。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也进一步增强了党校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意识,让党员在思想上有了归属感。

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集中组织党员到明月社区联合党委过“主题党日”,与共建单位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座谈讨论联合党委工作,与社区党员同唱国歌、同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并为社区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微建议,党校教师为大家作了《十问初心》的微党课辅导,联合党委成员开展“党群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了10名困难党员,送去了党的关怀,拉近了与社区群众的关系。

七、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

党支部积极利用“云支部”APP,组织党员登陆参与相关活动,组织党员参加庆祝建党97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网上答题活动,开展“小测验、活跃度大比拼、我对党旗说句话、微讨论”等活动,党员主动在评论栏交流心得、谈学习体会。支部安排专人管理智慧党建云平台,通过平台,及时把党建相关活动进行发布,要求每位党员通过平台参与党组织生活,通过定期通报党员活动排名,提升了党员登陆平台的积极性。在七一之际,支部表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一名先进个人。

八、积极参加全市党课比赛

党支部积极参加全市党校系统优质课评选活动,组织两名教师报名参赛,对参赛教师给予极大的支持,专门安排时间让他们积极备课,并组织试讲,为他们评课, 指出不足,帮助其提高讲课水平,为他们取得好成绩做足功课。

中共平罗县委党校支部委员会

2018年7月1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