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14/2018-7129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党群部门 成文日期: 2018年06月08日
标  题: 党支部开展“党建促进月”活动实施方案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党支部开展“党建促进月”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夯实牢固支部党建工作基础,持续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推动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根据平党组发〔2018〕66号《关于开展“党建促进月”活动的通知》要求, 现制定党校支部“党建促进月”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喜迎建党97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为主线,突出政治学习和教育、突出党性锻炼,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集中开展“党建促进月”活动,树立大抓支部党建、争做合格党员的鲜明导向,激励和引导党支部和党员全身心投入到党校重点工作、招商引资、脱贫攻坚等工作中,用高质量完成县委、政府安排部署的中心工作来检验“党建促进月”的实际成效,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互融共进。

  二、时间安排

  2018年6月10日至7月10日。

  三、活动安排

  1.开展支部党建述职。党支部进一步压实大抓支部党建的责任,强化提高工作质量的举措,确保党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轨道高质量推进。支部紧盯上年度述职评议考核突出问题,组织好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评议等活动,进一步夯实支部党建基础工作。(责任领导:万慧军)

  2.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和中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等重要精神,采取专题讲座、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宣讲活动。(责任领导:周志文)

  3.深入推进党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党支部要结合基层党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对照全市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互观互检”、全县党建督查反馈的问题,对照全县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清单,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验、边查边改,重点解决党支部不研究、不部署、不检查党建工作及基本制度落实不到位、不严谨、不规范等问题,确保7月底前整改完毕。(责任领导:万慧军)

  4.集中举办专题培训。党支部围绕脱贫攻坚、民族宗教政策、党章党规及党务知识等内容,采取示范培训、专题培训等方式,举办村党组织书记示范观摩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等主题班次,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责任领导:周志文)

  5.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围绕“温誓词、诵党章、学讲话、讲党课、缴党费”5个规定动作,结合实际,紧扣党员所需,体现党校特色,集中开展“5+X”支部主题党日,丰富党员组织生活。全面落实谈心谈话、党务公开等制度,依托支部主题党日,向全体党员通报党支部半年工作情况、2017年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提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工作。(责任领导:周志文)

  6.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明月社区 “联合党委”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行走访慰问,看望困难老党员。(责任领导:万慧军)

  7.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活动。党支部在“七一”前夕,集中慰问党校退休老党员,到通伏乡马场村慰问卸任后积极支持党支部工作的村干部,把党的关怀、党的温暖、党的政策及党的声音送到党员群众中,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帮助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责任领导:万慧军)

  8.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党支部配合县委宣传部办好全县第二届微党课大赛;安排党务干部进行管理,积极做好智慧党建云平台;对优秀党员进行表彰。(责任领导:万慧军)

  四、工作要求

  1.精心谋划。党支部要把“党建促进月”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细化活动方案。要把活动开展情况作为抓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作为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和基层党组织评星定级的重要依据。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示范带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确保“党建促进月”活动取得实效。

  2.统筹安排。党建工作是固本强基的长远工程,集中一个月开展活动,其目的是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树立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集中力量解决问题。支部要正确处理好开展活动与推进中心工作、集中促党建与经常抓党建之间的关系,抓住根本,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确保“党建促进月”活动全面开展。

  3.加强宣传。党支部要利用好传统媒体和“云支部”APP、智慧党建云平台等新兴媒体,大力宣传推介支部开展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为“党建促进月”活动顺利开展营造浓厚氛围。

  中共平罗县委党校支部委员会

  2018年6月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