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7/2018-7127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自然资源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7月16日
标  题: 关于印发建立铁路护路联系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林发〔2018〕197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建立铁路护路联系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平林发〔2018〕197号

  局属各单位: 

  为加强铁路交通安全管理,建立长效机制,预防与控制事故和事件发生,维护铁路交通秩序。根据《关于建立完善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联系点的通知》(平铁护组20184号)文件要求,结合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制定建立铁路护路联系点工作的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加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有关精神,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大力开展创建工作,实现铁路安全畅通的总体目标。 

  二、工作目标及任务 

  1明确工作目标。为提高铁路沿线人民群众爱路护路意识,确保辖区铁路运输安全通畅,要继续完善“护路宣传文焕长廊”建设工作。 

  2、强化联系加强与崇岗镇铁路护路工作的联系,联合制定完善铁路护路联系点的方案,并落实联系点相关工作责任。深入挂钩联系点铁路护路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及时了解铁路护路联系点关于完善“护路宣传文焕长廊”建设情况,推进工作扎实开展。 

   3帮助解决问题。联系领导每月至少两次深入铁路护路联系点,并共同调查研究,对建设“护路宣传文焕长廊”建设提出好的建议和要求,积极帮助解决铁路护路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每年至少帮助联系点解决两件护路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难题。 

  4指导典型培育。联系领导每年要保定期到联系点指导工作,采取多种方法和形式,联系点共建双向互动,并与联系点所在的崇岗镇一道有重点地培育和树立先进典型,以点带面推动铁路护路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保障措施 

  1加强领导,责任落实。切实将铁路护路工作纳入到平安建设工作中,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做到领导组织,人员落实,责任明确。做到铁路护路工作时时有人抓,有人管。 

  2加强防范,措施落户。加强对铁路沿线人员,企业的教育工作,认真做好涉路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和滥伐、盗伐铁路沿线数目等违法违纪行为的打击工作,为保证铁路沿线长治久安奠定坚实的基础。 

  3完善机制,制度落实。逐步建立比较完善的长效工作机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防止人为因素造成的经济损失,协助铁路沿线乡镇做好治安管理工作,保持辖区铁路沿线治安之前持续稳定。 

  4宣传教育,常抓不懈。主要针对铁路沿线爱路、护路意识不清、法制意识还比较淡薄的状况,通过森林防火宣传月、非法集资宣传、禁毒宣传等活动,对铁路护路进行宣传,营造全县人民爱路护路氛围,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使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爱路护路,共创平安铁路的工作之中。 

                                    平罗县林业局 

                                   2018年7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