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29/2018-7123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4月02日
标  题: 关于2016年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模式创新试点项目(产业化发展项目)自查验收情况的报告
发文字号: 平农综办发〔2018〕29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2016年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模式创新试点项目(产业化发展项目)自查验收情况的报告

平农综办发〔2018〕29号

自治区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 

  根据自治区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关于2016年平罗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模式创新试点项目实施计划的批复》(宁农综办〔2016153号)文件,批复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模式创新试点项目一个,即平罗县城关镇高标准农田建设模式创新试点项目,该项目包括高标准农田建设和产业化发展两类项目。其中,产业化发展项目3个,即平罗县54座蔬菜日光温室新建项目(平罗县双赢蔬菜专业合作社)、平罗县48座蔬菜日光温室新建项目(平罗县盈丰植保专业合作社)、平罗县50栋果蔬日光温室新建项目(平罗县华强果蔬园艺专业合作社)。由于平罗县华强园艺果蔬专业合作社与城关镇土地承包纠纷,解除了土地承包合同,致使项目无法实施。经请示自治区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批准终止了该项目。实施两个产业化发展项目共批复总投资739万元,其中,财政资金355万元。项目实施以来,在你办的关心和指导下,农发办精心组织,按照项目管理的规定,全面完成了各项目建设任务。根据验收要求,由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成立验收委员会,对该项目进行了自查验收,现将自查验收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计划任务和完成情况 

  (一)自治区下达计划批复任务情况 

  1.平罗县54座蔬菜日光温室新建项目(平罗县双赢蔬菜专业合作社):新建蔬菜钢架拱棚54座;购置卷膜机54套,4号泡沫包装箱2400个;科技措施:蔬菜栽培技术示范3亩,技术培训20人次。 

  2.平罗县48座蔬菜日光温室新建项目(平罗县盈丰植保专业合作社):新建蔬菜钢架拱棚48座;购置卷膜机48套,4号泡沫包装箱2400个;科技措施:蔬菜栽培技术培训55人次。 

  (二)实际完成情况 

  1.平罗县54座蔬菜日光温室新建项目(平罗县双赢蔬菜专业合作社):新建蔬菜钢架拱棚57座;购置卷膜机54套,4号泡沫包装箱2400个;科技措施:蔬菜栽培技术示范3亩,技术培训20人次。 

  2.平罗县48座蔬菜日光温室新建项目(平罗县盈丰植保专业合作社):新建蔬菜钢架拱棚48座;购置卷膜机120套,4号泡沫包装箱2400个;科技措施:蔬菜栽培技术培训55人次。 

  二、计划投资和完成投资情况 

  (一)自治区下达计划批复总投资情况 

  1.平罗县54座蔬菜日光温室新建项目(平罗县双赢蔬菜专业合作社):批复总投资358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128万元,自治区财政资金41万元,县财政资金10万元,自筹资金179万元; 

  2.平罗县48座蔬菜日光温室新建项目(平罗县盈丰植保专业合作社):批复总投资381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126万元,自治区财政资金40万元,县财政资金10万元,自筹资金205万元; 

  (二)实际完成总投资情况 

  1.平罗县54座蔬菜日光温室新建项目(平罗县双赢蔬菜专业合作社):完成总投资402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128万元,自治区财政资金41万元,县财政资金10万元,自筹资金223万元; 

  2.平罗县48座蔬菜日光温室新建项目(平罗县盈丰植保专业合作社):完成总投资416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126万元,自治区财政资金40万元,县财政资金10万元,自筹资金240万元; 

  三、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在资金的使用管理上,认真执行国家和自治区的有关规定,从资金的拨付、使用和监督方面切实改进和加强。一是严格执行农业综合开发资金专人管理、专帐核算、专款专用制度和县级报帐制度。二是充分发挥资金的导向作用,引导项目单位,用足用好自筹资金。三是加大资金使用过程中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专款专用,使用合理,厉行节约,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四是项目竣工决算后及时委托第三方进行审计,并积极配合上级部门监督检查工作,确保正确使用项目资金。 

  四、工程招标、合同管理和项目监理情况 

  根据自治区农发办《关于转发<关于调整和完善农业综合开发扶持农业产业化发展相关政策的通知>的通知》(宁农综办〔201588号)要求的可不进行招标的规定,土建工程实行了项目法人制、合同管理制、监理制和资金、项目公示制。自筹资金部分实行合同管理,县级农发办报账。 

  五、资料管理情况 

  项目实施中,要求项目单位和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做好有关资料的收集整理,自查验收时进行了检查,各种资料基本齐全,符合要求。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各项目完成了全部建设任务,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个别建筑工程外观略显粗糙,注重实用,不注重美观;二是有的设备购置之后没有及时安装实用;三是项目未安装标牌和公示栏,建筑工程和设备上没有喷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标志。四是个别项目场区凌乱、环境卫生差。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们给项目单位制定了整改期限,要求项目单位必须按期整改完成,迎接自治区农发办年度项目检查。 

  七、自验结论 

  我县2016年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模式创新试点项目的发展项目按期完成了各项计划任务,建成了一批高标准、高质量的基础设施,购置了一批新设备,大大促进了各项目单位扩大生产规模,提高技术水平,增强市场竞争力,实现了带动农民增收的目标,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评为合格。 

  特此报告 

  平罗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 

  20184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