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64/2021-0005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灵沙乡 成文日期: 2021年06月08日
标  题: 灵沙乡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发文字号: 灵政发〔2021〕55号 有效性: 有效

灵沙乡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灵政发〔2021〕55号

村、办公室(中心)、驻乡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在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灵沙乡决定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二、活动时间

2021年6月1日至6月30日

三、活动内容

(一)突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走深走实

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全体乡村干部要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及支部主题党日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不少于1次,专题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进一步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各村委会、各办公室(中心)、驻乡各单位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各包村领导结合党课宣讲等活动,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全力维护安全形势稳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强化问题隐患整治,开展好“安全生产宁夏行”活动

结合乡村干部例会,召开“安全生产宁夏行”与“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大会同时,、各办公室(中心)及驻乡各单位要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百日会战喜庆百年华诞”安全生产和灾害防御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等工作实际,组织各村网格员、警务专干等经常入户,对事故易发多发、易造成人员伤亡的重点环节进行全面细致地排查整治,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并积极发挥“12350”举报电话作用,鼓励广大群众举报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且结合乡村干部例会、支部主题党日、群众会议等,组织群众通过观看典型事故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等形式引导群众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提高安全意识

(三)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好“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由乡综合执法办公室牵头,组织各村、办公室(中心)在6月16日,通过电子屏、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法治之声广播电台循环播放安全小知识、组织干部群众观看典型事故警示教育片、村级微信群转发安全小知识和典型案例等一系列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增进社会公众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和理解。同时,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参与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组织开展的“回顾安全生产月20年”网上展览和“测测你的安全力”知识竞赛,进一步使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四)加强联动,提高安全宣传针对性精准性。

各村、办公室(中心),要严格按照安全宣传“五进”实施方案中明确的工作任务,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入户走访,察民情、访民意、办实事,切实推动安全宣传“五进”。同时,充分利用灵沙乡微信公众号、灵沙之声广播电台及村级微信群等新媒体,形成矩阵式、立体化宣传格局,切实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指导。保证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要求村、各站所及驻乡单位从安全生产大局出发,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和实施,明确分工,各负其责配备专人负责活动开展,保证“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二)强化宣传教育。各站所利用赶集等活动在我乡集贸市场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各村干部入户宣传方式,对群众家中的电器进行安全检查,现场向其宣传夏季安全用电和儿童防溺水常识等,巩固群众安全意识。

(三)认真做好总结。各村、各站所要加强活动信息的跟踪反馈,做好相关资料的搜集、整理、报送工作,乡安办将适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抽查,结果记入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


                                        平罗县灵沙乡人民政府

                                            2021年6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