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62/2018-8798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头闸镇 成文日期: 2018年12月29日
标  题: 关于头闸镇2019年元旦放假安排的通知
发文字号: 头政发〔2018〕271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头闸镇2019年元旦放假安排的通知

头政发〔2018〕271号

各村(居)、各站所:

根据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对2019年部分节假日放假调休日期安排,现将元旦假期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元旦:2018年12月30日2019年11日放假调休,共32019年1月2日上班。

放假要求

(一)值班工作

1.值班人员必须做好政府院内治安保卫工作,及时汇报并妥善处理应急公务和突发事件。

2.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不得擅自离岗,如有紧急事项,须带班领导批准后方可离岗。

3.将值班列入干部考勤,按照干部考勤有关规定执行,值班期间不得饮酒、赌博。

4.值班人员要做好值班室卫生保洁工作,晚上12:00前值班室至少留一名值班人员。

5.每天交接班时间为早9:00、晚5:00,各值班人员必须按时做好交接工作,否则按照干部管理条例严肃处理。

6.白天值班干部在信访接待室值班,晚上值班干部在值班室值班,值班期间做好来信来访接待工作,因不在岗或工作失误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有关责任领导、责任人的责任。

7.值班人员必须于每天下午15:30之前向县委办(电话:6095022)、政府办(电话:6095039)、政法委(电话:6095348)、信访局(电话:6095492)上报当天值班情况。

(二)信访接待工作

1.镇干部白天值班时要严格按照信访接待安排表到综治中心做好接访工作,每天下午15:00前将当日值班接访情况报综治办李静出现紧急情况的,要第一时间向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汇报。

2.村干部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工作,村部必须有人坐班,继续做好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排查调处工作,做好重点人员的稳控工作,密切关注近期重点上访人员动向,如发现异常,及时报告镇综治办、党政办、分管领导及主要领导。节日期间,继续坚持下午14:30前在头闸综治信息群报告当日信访维稳信息。出现紧急情况的,要第一时间向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汇报。

(三)安全生产工作

各村(居)、各站所、驻镇各单位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落实政一把手负责制,切实加强对重要时段、重大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村(居)负责人要积极联系辖区各企业要全面承担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狠抓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对前一阶段排查发现的隐患进行“回头看”,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又无法保证安全的重大隐患,要及时上报镇综治服务中心,由综治服务中心整理上报县安监部门,严防节日期间违法违规生产酿成事故。各村要对生产单位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落实生产单位一把手负责制度,节日期间要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格执行各项生产制度,严防违规作业、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造成事故发生。

    (四)党风廉政工作

各村、社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继续把作风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常抓不懈,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持续优化干部作风。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发放烟酒食品、土特产等节礼;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或巧立名目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严禁违规用公款组织各类节会、庆典等活动;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以及用公款接待非公务活动;严禁用公款违规购买消费高档白酒;严禁违规接受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操办“乔迁宴”、“升迁宴”、“升学宴”、“满月宴”;严禁违规参加各类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参加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

()其他工作

1.各办公室全部关闭门窗及电源,防止出现意外,同时,各办公室不能存放贵重物品,财务室不能存放现金,文件票据入保险柜。

2.所有公务车辆全部停放在政府院内,不得私自外出。

3.放假期间,全体工作人员必须确保通讯畅通,做到随叫随到,所有外出人员必须向主管领导请假,经主管领导同意后方可外出。

平罗县头闸镇人民政府

20181229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